港泛民政党呼吁七一上街抗共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七一前夕,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社评批评,港人搞公投到七一游行皆不符合香港利益。泛民主派政党星期一呼吁港人踊跃参加七一大游行,抗议白皮书破坏一国两制,以及争取没有筛选的真普选。

口号:“我要真普选、七一齐上街、我要真普选、七一齐上街”。

民主派议员强调,从免费电视牌照风波、刘进图被斩。近日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前期拨款在争议声下被“粗暴”通过、中共破坏一国两制的白皮书及黑客入侵全民投票的系统等等。目前的局面比2003年更为严峻,呼吁市民踊跃上街。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很大声告诉北京政府知。我们不能接受一个影响一国两制的白皮书,不能接受没有真普选的政改安排。呼吁港人用我们的脚步站出来,我们要真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现在是很危急的时候、很关键的时候,以前说是温水煮蛙,现在是滚水烫蛙,如果我们在滚水中香港人再不跳出来,去游行七一上街的话,你所珍惜的香港就会玩完了。”

另外,“和平占中”已宣布七一当天不会“占领中环”,不过学民思潮及学联则发起升级行动,七一游行结束后,将分别占领中环遮打道,及包围特首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