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7万 台电招工830人近2万人争夺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台电今天(29日)举行“103年度新进雇用人员招考”笔试,预计招收830人,这是自台电成立以来招考人数最多的一次,报考人数也非常的多,台湾4个考区共报考18,773人,实际参加考试13,585人,到考率72.36%,平均录取率为6.11%。招考名额跟录取率双创历史新高。

台电表示,97年劳基法修法将劳工退休年龄由60岁延长至65岁,致使98年至102年届龄退休人数减少很多,直到103年很多工作人员陆续退离,因此今年招考名额比往年高很多。

台电副总经理李鸿洲说,因为退休潮的到来,未来的10年,台电每年空下1000个岗位。2021年更是会有1700人退休,到时需要招收大量工作人员。

这次台电招工引发大量民众报名,很多民众认为虽然电线杆装设配电设备、抢修与维护线路等工作很辛苦,月薪又少,但如今年景很差,吃公家饭还是比较保险。因此有11名博士、2138名硕士报考台电,希望能在台电工作。

台电人事表示,新招收的人员在培训期内每人月薪为2.3万元,培训期过后,分到各个部门,月薪调至2.7万元,正式录用后,月薪至少3万元。

台电表示,此次报考人员的年纪大约在23岁到30岁之间。除电力技术人员与综合行政人员等,其中配电线路维护人员315名,这此工作人员经过1年训练,考试合格后才能进行街头电杆上装设配电设备、抢修与维护线路等工作,希望他们的加入能让台电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