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热窝纪念一战开战百年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讯】1914年6月28日,发生了震动世界的萨拉热窝事件。当时奥匈帝国的皇太子斐迪南大公夫妇被一名塞尔维亚青年枪杀。该事件最终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百年后的今天,萨拉热窝市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这一改变了世界历史的重大事件。

星期六是萨拉热窝事件百年纪念日。在萨拉热窝街头,许多游客驻足在一辆老式汽车前拍照。这正是当年斐迪南大公遇刺时所乘坐汽车的模仿品。有游客搭上汽车,希望能借此亲身体验历史。

美国历史教师扎维尔:“我们是来自美国的教师,我们来这里是想感受下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的100周年纪念日。”

纽约英文教师格里芬:“我们很激动,因为我们知道那个瞬间改变了历史。我们希望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除了街头和纪念馆的展览以外,纪念日当天,维也纳爱乐乐团在著名的国家图书馆举行了纪念音乐会。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以贵宾身份参加了这场音乐会。而普通民众则通过室外的直播电视欣赏了精彩的交响乐演出。

另一方面,许多波黑的塞尔维亚族人则在当天抵制了纪念活动。尽管百年过去,行刺的塞尔维亚青年普林齐普仍然是个引起争议的历史人物。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