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千余人 黑衣游行拒白皮书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香港法律界星期五发起黑衣静默游行,抗议中共国新办的白皮书冲击香港司法独立,损害香港核心价值。有一千六百人参加,人数超过前两次静默游行。

今次是香港法律界自1997年以来第三次发起黑衣大游行,也是被视为最重要的一次,表达他们对中共抛出的白皮书,破坏香港司法独立和破坏一国两制的不满。

法律界人士身穿黑衣下午五点开始聚集在高等法院,他们没有口号和示威标语,在多位资深大律师及前大律师公会主席的领头下,沿着皇后大道中,静默游行到中环终审法院,参与者横跨律师到大律师、法律系学生及学者、英美律师行的律师等等。为的是表达不满一国两制白皮书,捍卫司法独立。游行队伍抵达终审法院后,静默三分钟。

发起人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宣布有超过一千六百名法律界人士参加,远超过前二次黑衣游行,他感到非常鼓舞。

香港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看到法律界的人士为了法治、为了公义,他们是寸步不让,我们希望今天可以给一个很清晰讯息给中央政府及全世界,在法治的原则上我们是寸步不让。”

前大律师公会主席、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批评白皮书是重写联合声明不可接受。

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我们执业为什么要做律师、大律师呢?不是为钱,最重要是有公义、有正义。中央政府竟然要将答应我们的、答应国际社会和我们的东西都要拿回去,所以我一定要站出来,不接受。”

他们呼吁港人七一踊跃上街,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要中共收回白皮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