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食用病鸡 福建少女多脏器衰竭而死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一名福建长乐的少女在食用病鸡后患病,最终多脏器衰竭,于6月22日死亡。这只病鸡是奶奶舍不得丢弃的自养鸡。

6月22日上午9点半,15岁的长乐女孩郑淑情在持续发烧一个半月后,死于多器官衰竭及噬血细胞综合症、败血症等疾病。医生表示她的病因是食用病鸡感染了“附红体病”。她的这次大病,让本就贫困的一家背上巨额负债,让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留下难以愈合的伤痛,更让她的奶奶悲痛欲绝。

今年5月8日,家里的一只鸡有些病恹恹的站不起来,奶奶舍不得扔掉,也心疼孙女学习很辛苦,就把这只鸡炖了给即将中考的孙女补充营养。

之后郑淑情出现感冒症状,而且越来越严重。送到医院治疗,少女不仅病情没有缓解,反而出现多个脏器衰竭。

医生在了解到郑淑情之前食用过病鸡后,将她的血样送到疾控中心检验,发现她感染了“附红体病”。

“附红体病”的全称叫“附红细胞体病”(Eperythrozoonosis),是体内红细胞表面、血浆、骨髓中寄生了一种附红细胞体的微生物。

通常,感染附红细胞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其清除,但体弱或儿童感染后发病率高。“附红体病”的临床症状有发热、乏力、易出汗、嗜睡、四肢酸痛等,严重者可以出现贫血、黄疸、肝脾肿大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