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美食节迎宾门制作花絮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本台主办的首届“纽约亚洲美食节”,周三将在纽约时代广场登场。一座独特风格的迎宾们将树立在时代广场,随记者孙颖去一探究竟。

我现在就在百老汇大道,42街。这里现在还和平常一模一样。今天夜里,这个地段将会来个大变身。明天一早,我们就会在这里看到唐朝长安古城的风貌。

记者出镜:我现在所走的路线就是明天宾客入场的路线,在这个位置有一个富有亚洲风格的迎宾门,这个门到底什么样,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锯木、打钻、上螺丝:现在距离亚洲美食节在时代广场正式登场还有一天多的时间,美食节筹备组的两名工程师正在打造迎宾门。亚洲式的迎宾门由木方和竹竿构成。看似简单的设计,却也有一、两个让工程师伤脑筋的地方。

土木工程博士竹学业:“难的就是这个梁蛮长,16尺,我们最长的竹竿大概是十尺,所以我需要接,把竹子要是接的直,很平顺,这个还是有一点难度。”

难度不止这一个:在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时代广场,竹木架构的迎宾门可以说是“无依无靠”。于是,保持门的稳定性就成了一个新的挑战。

土木工程博士竹学业:“因为这个门呢我们立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旁边没有支撑,所以这个稳定性,两个方向都是问题。”

为了实现16尺的跨度,再把一段段竹竿接的美观平顺,着实需要一些心思。怎么接,才能让竹竿不会从中间塌下呢?

土木工程博士竹学业:“需要把一个方木切成一个圆的,塞在竹子里边,把两个竹子接起来,切的话要切很多次,一点点的量,一点点逼近这个圆的,所以这个花点费点功夫。

经过两天的努力,迎宾门已经有了雏形。只剩下在周二夜里运送到时代广场安装,再在上面吊挂装饰品了。

“亚洲美食节”的剪彩活动将于周三中午12点在百老汇大道,42街和43街之间的地段拉来帷幕。如果您有时间,可一定要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

新唐人记者孙颖、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