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访日 支持日本军事解禁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周二到访日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双方同意在维护航海自由,和南海地区稳定与现状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阿基诺(Benigno Aquino)表示,支持日本政府推动部分解禁武装自卫权限的努力。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我们相信,如果日本政府有能力去协助他国,并且能够去到任何需要救助的地方伸出援手,这样对所有友善的国家都会受益,特别是在区域自我防卫的合作上。”

安倍(Shinzo Abe)则表示,将协助菲律宾的都市发展:“我们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共同成长的双边关系,我已传达给总统,我们将继续支援菲律宾改善都市,及其他地区基础建设的过程。”

安倍晋三一直在谋求重新解释日本的《和平宪法》,以便允许日本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参与美国等盟国的防御行动。

美国政府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对安倍此举表示欢迎,这将会是日本战后安全政策的一大转变。

阿基诺此行还将前往广岛,在由国际协力机构(JICA)主持的一个会议上发表演说,并为二战罹难者献花。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