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鸭死鼠羊肉串 舌尖上的恐怖中国(视频)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日前,网路制片公司“可追媒体”推出了一部恶搞片《舌尖上的中国真TM2》,对中共央视播出的美食类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进行了一番辛辣的恶搞。从回收废油提炼成的“地沟油”、到禽流感死鸭和死老鼠做成的“烤羊肉串”,讽刺性的影射了大陆的“黑心食品”问题。影片一推出便造成轰动,有网友坦言“看得直想哭”,“这才是反映现实的纪录片!”

“当黎明的曙光唤醒城市的酣眠,上班族匆匆涌向街头,用口味各异的餐食,填补着肠胃的空虚。中国人久经考验的身体,便开始了一整天的化学试验的历程。”影片开头以感性的语调念出旁白,接着讲述了3位餐饮业者的故事。

首先出场的是为了节省成本,用过期面粉和地沟油烙煎饼的“小刘”。离乡背井的小刘思念妈妈,还用妈妈穿过的内衣来擦锅底:“煎锅烧热之后,小刘拿着油擦轻轻擦拭锅底,没有人知道里面塞的是妈妈穿过的内衣。”(旁白)

接下来是提炼地沟油作食用油,从中谋取暴利的“赵大鹏博士”;最后是将禽流感死鸭、被毒死的老鼠等来路不明的肉类做成“烤羊肉串”的小贩“王富贵”。

旁白:“这是一桶祖传的地沟油,颜色早已变成了古铜色,恰如小刘暗恋的英俊男孩的肤色。”

旁白:“刚过保值期半年的面粉是最佳选择,用它炸出的薄脆,质量和口感虽然降低了,利润却整整提高了200%。”

旁白:“从欧美市场回收地沟油,提炼成食品油在国内出售,炸过牛排、煎过鹅肝的油,自然多了一种说不出的异域风情。”

影片结尾的旁白,也不忘模仿央视原版的一贯语气:“中国人无所畏惧,他们像伟大的发明家一样,用充满想像力的灵感与智慧,不断挑战人体可以承受的极限。舌尖上的中国风味毒特,它会穿越食客的肚肠,直透人心。”

从细腻的运镜、到模仿原版语气的讽刺性台词,都让这部影片倍受推崇,上传至网上短短两周,就有近500万人点击观看,人气不输此前热门的恶搞片《舌尖上的宿舍-方便面篇》,也引发网友对大陆食品安全问题的热烈讨论。

网友“单手抓蚊侠”说:“搞笑的片子,可我看得想哭。”也有网友表示,看完《舌尖上的中国真TM2》后,“根本不饿了,简直是减肥良药”。

还有网友认为,该片比央视的原版更能反映大陆食品的现实:“这才是正版呢,央视的是盗版片”。

但也有人认为,业界还是有不少良心店家,不应“打击整个行业”。

自称是厨师的网友“初音00未来”则说:“告诉你们,地沟油我们自己都产,一锅油,非10天半月不换,非黑极不弃。如今之中国,人性为钱所控,利润为先,你的生死与我无关,你的钱只是目标…”

还有人认为,《舌尖上的中国真TM2》太写实又命中痛处,恐怕难以被中共当局容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