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侄女被举报 法庭不敢让关键证人出庭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19日,在广东省东莞中级法院当庭再次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引发关注。据悉,法庭拒绝关键证人出庭作证。

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受贿案,19日在广东东莞中级法院再度开庭审理。东莞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他担任广州日报社长期间,收受报社原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200万元人民币现金、广告处另一副处长梁振鸣45万元现金等250万元现金,共计五项指控。对这五项指控,戴玉庆当庭否认。

戴玉庆当庭再次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戴玉庆称王晓玲涉嫌插手广州日报社工程项目及涉嫌证券内幕交易等问题。并否认检方对他提起公诉的全部指控,称是王晓玲利用职权打击报复。

据《美国之音》报导,针对检方称戴玉庆在被双规期间曾经做过笔录,承认所指控的罪行,戴玉庆在法庭上当堂指称,他是在被双规期间遭到长达三个月的精神折磨,暴力恐吓,催眠诱供,产生幻听和幻觉后被迫向纪委写下交代材料的。

戴玉庆的律师要求此案的关键证人、提供贿赂的广州日报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出庭质证,然而,这个要求被东莞法庭拒绝。法庭称,常勇强已经提供了笔录等材料。庭审的部分法律专家和旁听者认为东莞法庭的理由非常牵强。

根据戴玉庆律师提供的一份材料,已经被判刑的常勇强在写给他妻子的一封信中表示,常勇强本人在被双规期间也受到广州市纪委不公正对待,并违心称自己给戴玉庆送过钱。

此案件由于牵涉到广州日报社长揭发广州纪委女书记,因而引发海内外媒体和舆论的关注。一些中国大陆的门户网站报导了这个案子的审理过程。很多网民对法庭不敢让关键证人出庭作证表示不解,认为其中肯定有鬼,并称玷污了法律的公正和公平。

目前这个案件在中国一些门户新闻网站上引发数以万计的跟帖,民意汹汹,群情激昂。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王晓玲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有中国网友呼吁王晓玲公开自己的财产,以证清白。

据广州政府网履历,王晓玲于2007年7月起任广州市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市纪委书记。其在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早前有报导称,王晓玲自1990年起进入深圳仕途,从一名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一路升迁,2003年升为广州副市长,2007年6月兼任宣传部部长,掌管广州的意识形态。2011年12月兼任市纪委书记。

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虽然她的履历是博士毕业,但连开会材料都不会写,某次开会在台上发言,念报告时,念着念着突然冒一句:“这句子写得这么长,怎么读啊!”被传为笑谈。

外界分析认为,案件也为海外媒体揭开了罩在中共官媒之上的一层神秘面纱,可以一窥党媒如何运作,权钱如何交易,地方官员如何提升,宣传部和官媒的关系,官员被双规后遭遇,反腐是否被地方官员用作打击异己的工具等重重黑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