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看男女 日产设“女性优先店”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综合报道)买汽车也要分顾客的性别?!是的,日产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推出了“女性优先店”,而且计划明年在全国增设,未来拓展向海外。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产汽车(Nissan)对日本国内一部分经销店进行改装,尝试以时尚的室内装璜及宽敞的儿童游戏空间,来吸引女性顾客群,增加销售量。之后对达到标准的经销店,授予“女性优先店”资格。

经过翻修后的日产经销店,灰色的地板换成仿木纹的塑胶地板。儿童游戏空间扩大了,而且移到商谈圆桌的附近。同时,店内设立可喂母乳的育婴室。

“女性优先店”入口处设礼宾处,配有女性员工提供礼宾服务。店内还雇请了女性汽车维修工提供服务。目前日本日产经销店女性员工比例只占总员工的6%,今后有望增大扩招数量。

日产社长卡洛斯•戈恩20日参观东京都府中市的一家改装后的日产经销店时评价,“(与传统经销店相比)更明亮、有开放感,室内装璜的品味也不错”。

据日产内部不完全统计,80%的购车合约由男性用户签署,但合约的最终决定权有60%左右是由女性来主导。日产计划明年在日本全国增加至300家“女性优先店”,如果经验成功,将来也考虑向海外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