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售货员和中学生经典吵架 笑翻网友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中共发动的文革浩劫已过去多年,但赤裸裸的文革式语言仍在中国社会存在。中国网友“裸嘢李”回忆起并整理一份他在文革期间听到一个中学生和售货员的对话,笑翻网友。

网友“裸嘢李”说,“文革”时有一段时间,人们出门,无论说什么话,只要一开口,就必须说一句毛语录,然后再说要办的事。一天,他去供销社,进门就听到一个中学生和售货员的对话,堪称经典。

中学生说:“关心群众生活——给我拿支钢笔。”

售货员说:“为人民服务——你买哪一种?”

中学生说:“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多拿几支让我挑挑。”

售货员说:“反对自由主义——不让挑,买哪支拿哪支。”

中学生说:“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你就多拿几种让我们挑挑吧。”

售货员说:“在路线问题上没有调和的余地——说不挑就是不能挑。”

中学生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为啥不让挑?”

售货员说:“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不为啥,不让挑就是不让挑。”

中学生说:“注意工作方法——有这样卖东西的吗?”

售货员说:“一切权力归农会——爱买就买。”

中学生说:“打倒土豪劣绅——你这什么工作态度?”

售货员说:“友谊,还是侵略——咋的,你想打架?”

中学生说:“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你以为我怕你?”

我见战争一触即发,就急忙上前调解,“要团结不要分裂——你们有话好好说。”

售货员说:“将革命进行到底——我看你还能咋的?”

中学生说:“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当个售货员啥了不起。”

我看他俩谁也不肯停止舌战,我便劝中学生一走了之,“敌进我退——你先走吧,明天再买。”

中学生听了,就顺势下了台阶,转身而去,他边走边说:“别了,司徒雷登——哼!”

售货员如得胜的将军立即回敬道:“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呸!”

这段文革对话在网路笑翻众网友。有网友表示,笑惨了,这段对话“太经典”;也有网友表示:真的太搞笑了,简直一段笑料,可以作为相声小品题材了;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很像精神病人在胡言乱语。

文革式语言仍存在

实际上赤裸裸的文革式语言在现在社会仍存在。2012年,日本政府宣布“国有化”钓鱼岛之后,北京大学一封致日本首相的公开信在网路上流传。

公开信充斥着挑衅与暴力宣称,“轻视中国代价惨痛”,日本政府要“悬崖勒马、迷途知返”。更惊世骇俗的是,公开信叫嚣:“我们从不惧怕流血与牺牲,决不姑息任何形式的挑衅……。”

大陆学者狠批,这样一封谩骂式的公开信,用语全是文革式口号,看着让人寒心。学者分析,这是中共长期的洗脑教育的结果。

今年4月份,网路上疯传一名操着一口地道京腔的中老年男子,用文革式的语言咒骂一名男生:“他是走狗!大反革命!叛徒!……只有批判,让你永世不得翻身……”等。

网民痛批该男子是“文革余孽! ”、“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被中共洗脑把脑袋洗坏了”等……也有网民表示同情说:“毛时代太恐怖了~”、“这是一个国家的悲哀,他也是受害者啊。”

惨绝人寰的文革 无数教授文人被杀

中共窃政60多年的历史都是用鲜血和谎言写就的历史,而那些鲜血背后的故事惨绝人寰、鲜为人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次浩劫。

文革期间中共将年轻学生组织成所谓“红卫兵”,利用其冲动和魔性,在中国大陆进行疯狂的抄家和打砸抢活动,无数珍贵文物毁于一旦,无数教授文人不堪屈辱自杀。

中共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报告的数字显示:在毛泽东掀起的铺天盖地的批斗之风中,知识份子聚集的高校更是不能幸免。

仅在毛1966年发动的“文革”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

而专家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除了被打死的人之外,文革开始时,中国出现了自杀高潮,许多知识分子如老舍、傅雷、翦伯赞、吴晗、储安平等都是在文革初期走上绝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