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美IPO 前港特首董建华任独董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讯】急于赴美IPO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时间周一,更新IPO招股书资料,首度公布董事会成员名单,但是,名单中赫然出现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浓厚的政治背景,继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入股后,让阿里巴巴再添疑虑。

美国时间周一,阿里巴巴更新IPO招股书资料。同时公布董事会9位成员名单,其中主席马云、副主席蔡崇信、首席执行官陆兆禧以及首席运营官张勇担任执行董事。另外雅虎代表杰奎琳.里塞丝(Jacqueline D. RESES )也在这次名单当中,但按照之前的协定,阿里巴巴正式上市后,雅虎将退出席位。

9位董事会成员中的另外5位是非执行董事,包括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高盛前副主席埃文斯、摩托罗拉副总裁郭德明、最大单一股东日本软银创办人孙正义以及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董建华出任第一任香港行政长官,并在2002年自动连任。并在2005年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辞去香港特首一职。但随即在同一天被中共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董建华在香港特首任内爆发一连串争议,其中最大的事件是在2002到2003年期间,香港政府推动《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23条》,严重侵害香港的言论及新闻自由,引起2003年的七一大游行,超过50万人上街示威要求董建华下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