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讲烦恼 你不要做这四件事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人生在世,烦恼无数。千丝万缕的烦恼总会与你缠绕纠结。有些人喜欢找别人讲述自己的烦恼来解压;但有些人找你讲完心事后,突然对你发飙或是气恼你不懂他。为了避免这些事情发生,网友“混血异国恋”教大家可以避免这种冲突的4件事。

一、对方还没把话讲完就插话

有没有遇过有一种人,你话都还没讲完故事都没有接完对方就一直插话,好像她很懂。
A:“我有件事很烦可以跟你说吗?”
B:“恩,好啊。”
A:“你知道我们公司年底有尾牙阿,然后…..”
B:“噢!我知道你们老板是不是不发红包?”
A:“不是……”
B:“噢!我知道!你那个讨厌的同事也会去….”
A:“不是……………..”

也许你以为你懂对方的烦恼,但还是请先等把对方的话听完吧。

二、不要急着给意见

有时候别人找你讲烦恼的时候,并不是要你的意见,因为有时候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可能从你的角度来看好像很容易解决的事情,但在对方可能很复杂,对方有可能只希望你聆听。
但如果真的要给对方意见的话,先把你所想过最有可能帮助对方的意见整理好在跟对方分享。
听完没有想法的话也尽可能做到陪伴和聆听就好。

三、不直接否定对方

别人会找你讲烦恼一定有你可信,可依赖的地方。所以即使对方所做的事情在你看来很糟糕,也不要很快的直接的否定对方。

例如:

A:“我男朋友其实结婚有小孩,所以我当别人的小三很久了不知怎么办。”
B:“你当别人小三?你也太糟太坏破坏人家婚姻!”

在这种情况下对方不会因为你的否定而改变什么,反而让对方更陷入沮丧而你有可能失去这份友谊。

所以,即使对方和你分享的内容让你觉得很糟糕,但还是仅可能用对方的立场想,什么意见对他会比较好。

四、不要换话题

当别人找你讲烦恼的时候,换话题是非常不礼貌的事,即使你真的不想听他啰唆,但也尽可能尊重对方聆听完后在换话题。

A:“我男友明明那么有钱,出国回来只送我一只hello kitty耶!他真的爱我吗?”
B:“噢说到这个你有看那部韩剧吗?我觉得超好看的欸!你可以去下载!”
A:“我还在讲我男朋友说T_T”

在别人找你商量心事烦恼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转了话题,对方会觉得你不在乎他。
所以竟有可能先听完对方的烦恼以后再有别的话题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