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国王周四加冕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西班牙将在本周四将举行新国王加冕仪式,费利佩六世将会成为新一任国家元首。他的父亲胡安•卡洛斯本月初宣布退位,国际上各国对此事十分关注。

现年46岁,身高1.97米高的费利佩国王是家中长子,上面有两个姊姊。西班牙王室专家认为,相对之前西班牙王室挥霍、滥用公款的丑闻,费利佩洁身自爱,是新国王的不二人选。

西班牙埃坎诺皇家学院主任查尔斯•鲍威尔(CHARLES POWELL):“他(费利佩)不会带着父亲统治39年累积的包袱登基,那是为什么人们觉得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民意调查也显示, 66%的民众对费利佩王子继承王位有正面评价,尽管西班牙政治民主化已经相当成熟,人们仍寄望费利佩来重振西班牙的形象。

西班牙民众罗拉:“他(费利佩)接受教育与军事训练,可以在国际上称职的代表西班牙,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而费利佩之前在得知即将继位国王时,表达了他的信念与愿望。

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请容许我尊重已开创的议会程序,并让我公开重申我的信念和愿望,愿奉献我所有的力量、希望和热情,继续为西班牙人热情的服务。”

费利佩国王于2004年与西班牙电视台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Letizia Ortiz),婚后育有二女,分别是9岁:的莱昂诺尔和7岁的苏菲亚。奥尔蒂斯正在全力支持丈夫继承王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