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如:杀人犯可否用一分为二替自己辩护

世上恐怕找不到一个正常人,会认为杀人犯在法庭上能用一分为二的理由,用自己杀人前曾做过的一些好事来为自己的杀人罪行进行开脱,当然,日本帝国当年的侵华战争也不会因为它曾经在东北留下一些铁路、工矿等企业根基,而可以免去它的罪行。但是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中共无论在历次政治运动中,在文革中,在六四民运中,在迫害法轮功群众中,迫害死多少中国人,都可以拿一分为二作为理由,把罪行推得微乎其微,不了了之。我们自己也会很奇怪的当作真理主动跟着为它附和。本能的认为不这样做,就会让自己和国家蒙羞似的。

可曾记得屈原与杜甫的爱国精神

中国有句成语叫助纣为虐,也听说过秦始皇的焚书坑儒。人们听到这两句成语,脑中自然浮现的是残暴统治者伤天害命、残害忠良与无辜百姓的不可饶恕的罪恶,任何一个有着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认为可以用一分为二的道理来为他们的罪行开脱。当然也没有人会认为批评这些残暴的统治者,就等于不爱国,相反任何一个时代的真正的爱国者,都会站在正义的立场,为无辜的受害者鸣冤叫屈,所以屈原,杜甫留下的作品才会传颂千古,令人敬仰。中国的历史从来不会把对统治者的罪恶的控诉视为不爱国,正如今天的欧美等国也不会把对本国总统和政府的不当政策和错误甚至罪行进行曝光和抗议等行为视为是不爱国一样。相反这些行为是对执政党和政府的监督,对国家、民族和百姓的保护,是真正的爱国。

那么为何今天,任何对中共罪行的曝光与抗议都会遭到中国人的抵制和反感,甚至以一分为二的所谓客观的道理主动为中共辩护呢。原因是长期受中共“爱国就是爱党”,“反党就是卖国”的教育的结果。这么一个几十年来占据着统治地位的政党的概念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与国家民族的概念混同起来。以至于一听到对中共罪恶的揭露和控诉,我们就马上不由分说的感到愤怒,好像是在丢中国的脸面,好像说的是自己一样。这种混乱的爱国情感我想几乎人人都曾经历过。

一分为二与犯罪受制裁是两回事

一分为二照中共的解释,就是看待事物要有客观的态度,不要只看不好的一面。但关键在于,一个人有无好的地方,跟他犯了罪要不要受法律制裁是两个概念。人性原本存在矛盾对立的两面性,善恶交织在一起。在善念作用下,就会做出好事,但因为贪欲,也会偏离正轨,干出杀人害命等罪恶的行径,所以才需要法律来维护正常的人类社会,保护人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法律原本就是为制止罪恶而设立的,任何人任何党派、政府,都逃不出去。存不存在好坏的两面性,跟犯没犯罪根本不能混在一起来说。那么中共自己不清楚这个道理吗?它为何要混淆这两个概念?

中共强调一分为二的目的与荒谬所在

关于这个问题《解体党文化》给出了最有力清晰的论述。

共产党自知坏事干绝,所以,希望人们能对它一分为二。老百姓自己也附和着说,‘难道共产党一点好事也没干?’这种观点听起来好像有道理,但是这要看一分为二的场合和目的是什么。

一个杀人犯,杀人偿命,按照法律来说,就已经可以给他定性了。如果在法庭上要求一分为二,想用小时候曾经帮助老大爷推过车,植过树什么之类的来抵消杀人罪,那是不可接受的。

拿国家和政党来进行类比的话,可以看一下二战以前的德国。1933年希特勒成为德国的元首,他的经济政策使德国的经济连续多年以100%的速度增长,德国的失业率从30%降到0%,德国当时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因为在一战以后德国是战败国,英法列强对德国是很歧视的,要收它的赔款,但是希特勒当了元首之后,德国成了欧洲的强国,特别是1936年成功地在柏林举办了奥运会,使得很多国家对它刮目相看。当时德国修建的高速公路都是可以起降战斗机的,很多地铁的挖掘都是希特勒时代完成的,而且希特勒当时说要让德国的每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轿车,这就是德国“大众”车牌的由来。但是不管希特勒在经济上做了多大的努力,在军事上取得多大的成功,有人说他是军事家或是经济学家,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他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造成了全球九千万人的伤亡,造成了四千亿美元的损失,同时他在集中营里面对犹太人残酷的屠杀,有六百万犹太人因为二战在集中营里失去生命。这些事情就足以给希特勒和纳粹定性了,所以今天你要是到德国去的话,没有人说我们要对希特勒和纳粹进行一分为二,而且包括现在拥有纳粹的标志,或者对希特勒崇拜都是违法的。

我们再拿日本人打一个比方。侵华日军在中国除了杀人,它还办了很多实业。特别是在东北三省,它开工厂,开矿业,一直到中共夺取政权之后,当时东北三省的老工业基地,很多都是日本人留下的底子,包括当时东北三省作为全国铁路网最发达的地区,都是日本人弄的。甚至南京大屠杀之后,日本在中国也搞了很多文化活动,比方说盂兰盆会,到南京秦淮河两岸看一看那也是属于花柳繁华、温柔富贵的,大上海那也是朝朝饮宴、夜夜笙歌的地方。那么我们要不要感谢侵华日军对中国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呢?也要来个一分为二呢?我们好像没有人这样想,因为日本人有南京大屠杀,有七三一部队,有三光政策,而且这场侵华战争造成了中国两千万军民的伤亡,就这些事情本身就足以给侵略战争定性了。

所以回到共产党这儿,在夺取政权之后,中共造成了中国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其中四千万人是被它屠杀掉的,四千万人是活活被饿死的,这个屠杀的数量超过纳粹德国法西斯的十几倍,超过日本人四倍,另外一方面,共产党又出卖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所以就这两件事情本身,就足够给共产党定性了。

在另外一方面来讲,共产党它自己做事情它也常常不一分为二,它常常把事情做绝了。比如它在镇反的时候,为什么不对原来国民党的官兵一分为二呢?在迫害刘少奇、打倒林彪邓小平的时候,那时候怎么不对他们一分为二呢?今天镇压法轮功的时候怎么一句好话都没听说,全部都是诋毁法轮功的话呢?所以从它的表现来讲,它所谓一分为二,实际上是为它维持统治所找的一个借口,让大家对它有一定程度的认同而采取的一种策略。“注”

由于封闭式的党文化的几十年的灌输,真的让我们变的是非难辨。清除党文化的扭曲思维和观念,用正常人的道德常识来判断是非对错,才不会被中共这个马列邪教政党欺骗和愚弄;才不会助纣为虐,将自己画地为牢,看到海外华人对中共罪行的揭露而感到恐惧和反感抵制。走出心牢,拿出炎黄子孙仗义直言的勇气,回归屈原真正的爱国精神,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注:【解体党文化】之四:被改造思想后人们的表现(上)

1.用恶党的思想思考问题,用恶党教会的语言说话对中共的期望悖论:期望等于没有希望4)“对共产党要一分为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