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斥资亿元 打造台版加勒比海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台湾观光软实力,备受美日看好,台湾港务公司16号与美国皇家加勒比集团,在台北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共同成立公司,投资建设澎湖邮轮码头,除了看好台湾邮轮商机,澎湖特有的历史人文风景,也是吸引的一大关键。

互相签下合作意向书,台美共同合资,兴建开发澎湖水岸,就是看准正在成长中的大中华邮轮市场商机。

皇家加勒比集团副总裁 John Tercek:“在亚洲目前发展虽然还不大,但我们投入而且看好它的潜力,台湾的位置很好,是亚洲很适合投入邮轮旅游的地方。”

看好台湾,这是美国皇家加勒比在亚洲市场的第1个邮轮码头投资案。根据港务公司统计,103年台湾各个国际港口总共有200艘邮轮停靠,30余万名旅客来到台湾,预估今年(104年) 会有376艘次,有望达到55万名旅客。

除了台湾邮轮观光数据亮眼,特有的历史人文风景,也是吸引国际一大关键。

皇家加勒比集团副总裁 John Tercek:“特别对它(澎湖)感到兴趣,我们觉得它和加勒比海很相似,美丽的沙滩、很有意思的历史文化、很美味的海鲜、我们觉得这些都是很吸引华人客户造访的原因。”

交通部长 叶匡时:“澎湖县必须现在就要很积极的跟我们观光局合作,研议来考虑各方面一些产品的规划、当地路线的规划、公共设施的规划,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否则的话两年后我们可能时间,当客人上来之后我们就会丧失非常多机会。”

和时间赛跑,澎湖水岸开发,规划年底正式完成签约,预计2016年4月完工启用,人潮带动钱潮,交通部长隔空喊话,要相关单位赶紧研拟商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怡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