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苏荣被调查 习当局释放强烈信号

6月14日17点整,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出通报,称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通报内容极为简略,连字加标点,一共才43个字。

苏荣中共政协副主席,属于副国级高官,是中共的二级高官。2012年4月10日“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也属于这个级别。

苏荣在中共内部最“闻名遐迩”的地方是其与迫害法轮功有关,苏荣是首个在接到被法轮功告上法庭、接传票后被扣留在非洲等候传讯的中共高官,聆讯时间当时被安排在2004年11月8日。

按照中共的一级干部包括:中共总书记、中共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中共人大委员长、中共国务院总理、中共政协主席和中共政治局常委。

苏荣“落马”,牵扯到3名中共一级官员,分别是张德江、周永康和江泽民。

资料显示,苏荣,1948年10月出生,吉林洮南人,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2001年10月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在53岁之前,苏荣没有离开过吉林,被外界认为是“吉林帮”成员。“吉林帮”的帮主是江派常委张德江,他和苏荣都曾主政吉林延边。

苏荣和周永康的关系,可以从一个事件看出端倪。2012年6月18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下令中共国保机构绑架台湾企业家、法轮功修炼者钟鼎邦,绑架地点是江西赣州机场。当时的江西省委书记正是苏荣。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后,苏荣紧随江泽民参与迫害,获得江泽民的赏识,得以不断升官。苏荣曾任吉林省“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办公室)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2001年 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后,苏荣还是把工作重点放在镇压法轮功上。

2003年8月,苏荣被江泽民调任甘肃省第一把手。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随吴邦国出访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及尼日利亚4个非洲国家时,被海外法轮功修炼者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

据海外媒体报导,2004年10月29日,在返回酒店途中,代表团成员苏荣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当时包括吴邦国在内的另外14位代表团成员在场亲睹了苏荣接收传票的过程。

苏荣虽不是首个在非洲被起诉的中共官员,但是首个在接到传票后被扣留在当地的等候传讯者,聆讯时间被安排在 2004年11月8日。

苏荣缺席法庭聆讯。警方随即前往苏荣的暂时住所逮捕他,但只发现他的个人物品。赞比亚警方随后发布通缉令,全面缉拿苏荣归案。在赞比亚警察通缉期间,苏荣靠中领馆的协助偷越池荣迪边境(ChirundyBorder)来到津巴布韦,再潜逃至南非,在2004年11月 15日乘晚间航班从南非飞回中国。法轮功方面称,不会放弃法律追究迫害参与者苏荣。

经历2004年国际逃亡之后,苏荣于2006年低调去了位于北京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

据称,苏荣在北京期间四处活动,上下打点,在江泽民江派势力的运作下,2007年11月十七大,苏荣被调任江西省任省委书记。直至2013年3月不再担任江西省任省委书记一职,转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实权被削。

苏荣的异国逃亡丑闻,足以对中共内部的高官们产生强烈的心理震撼,意味着如果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说不定哪一天也会步苏荣的后尘,在异国被起诉而不得不仓皇逃亡。

江派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罪恶太大,罪恶已经在国际曝光,中共现任当权者和中共各级广大官员显然不甘愿继续替江派血债帮背反人类罪的黑锅。

2013 年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出通报,称“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被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苏荣和李东生的通报,其后半部分内容,在措辞上完全一样,都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通过苏荣案,外界正聚焦中国现当权者正在释放与对犯下反人类罪行的江泽民集团作进一步切割的信号。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