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后最高级别官员落马 两会曾以“呵呵”答记者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4日发布的消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苏成为习近平上任以来,受查级别最高的官员。海外媒体报导指,苏荣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并卷入周永康一案。

苏荣遭调查

苏荣,生于1948年,吉林洮南人,曾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现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早在一年前,就有传闻说苏荣涉及违法违纪案件。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从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期间,原江西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妻涉入新余市土地交易及建设工程的贪腐问题 。周建华曾因举报苏妻等人,遭苏荣等人构陷。

今年3月中共“两会”前夕,苏妻又在网上被实名举报卷入江西新余市圈地弊案。

多家外媒曾报导称,苏荣还可能卷入了周永康一案。据香港《明报》报导,苏荣在“两会”期间被问及此事时,闪烁其词,仅以“呵呵”作答,还在最后向记者“道谢”。

海外中文媒体早在今年2月间,就报导了苏荣遭调查,其妻及侄儿因涉严重经济犯罪被捕的消息。

然而直至今日,中共官媒新华社等才发布中纪委的消息,指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苏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2001年3月14日,吉林省在长春举办全国迫害法轮功运动参与者的所谓“先进事迹报告会”。次日(15日),中新网发布消息称,苏荣在这次报告会上作为省委副书记发言,他说“斗争的形势依然复杂。这次报告十分及时和必要。吉林省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夺取同‘法轮功’斗争的全面胜利”。

苏荣对法轮功的立场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相中,于是在2001年10月升任为青海省委书记。据青海日报报导,在任青海省委书记期间,苏荣依然把工作重点放在镇压法轮功上。2003年8月,他又被江泽民调任甘肃省一把手。

2004年11月,苏荣随吴邦国出访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尚比亚高等法院。苏荣两度缺席庭审,尚比亚警方向其发出了通缉令。

2006年,苏荣低调前往位于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担任常务副校长。

在北京期间,苏荣四处活动,上下打点。在江泽民血债帮的竭力运作下,苏荣又在2007年11月的中共十七大上,被调任江西省省委书记。

薄熙来倒台 苏配合周永康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媒体报导,苏荣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在薄熙来倒台后,苏荣继续配合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搅动时局。

2012年6月18日,台湾企业家、法轮功修炼者钟鼎邦前往江西赣州探亲,准备返回台湾时,在赣州机场被秘密逮捕。

6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文证实了周永康政法委属下的中共国安绑架了钟鼎邦,并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大纪元》当时即获悉,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亲自下令绑架了钟鼎邦。

钟鼎邦被秘捕的消息在台湾引起巨大反弹。在各界的强大压力下,钟鼎邦终于在54天后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