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劈碎102个瓷碗 河南小伙被封“一指禅王”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河南周口25岁小伙樊伟鹏,自从早年在意大利电视台吉尼斯TV秀中用一根手指在60秒,劈碎102个瓷碗而曝红后,一直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及保持者。近日,陆媒介绍了他当初苦练一指禅的过程。

大陆媒体报导说,2000年,11岁的樊伟鹏从河南周口西华乡村赶到登封市学武,仅用了半个月,拔筋、大小劈叉他竟然全过关了。之后两年,他苦练功夫,在学校运动会上多次斩获第一,学了四五年的学生也自愧不如。

13岁时,樊伟鹏进入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勤学苦练少林绝学——一指禅,最后练到用任何一个手指都能做俯卧撑,一指禅练成了。

2005年底,樊伟鹏被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的“中华镖王”杨正清收为弟子。

2009年4月意大利电视台吉尼斯TV秀中,樊伟鹏60秒单指劈碎102个瓷碗,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并一直保持至今。

在此期间,樊伟鹏获得过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香港国际武术节冠军等,被称为“一指禅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