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中共防火墙 谷歌搜索以“镜像”出现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中共一直没有停止过打压信息自由以及自由资讯的支持者。谷歌在中国被打压以及被官媒攻击的经历,外界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广大中国民众处境的一个缩影。近日,一些人将谷歌的搜索引擎进行“复制”,或者是做成“镜像”。

今年六四25周年纪念日前后,中共对网路封锁加紧。彭博新闻社报导,为了成功跨过中共当局设置的“防火墙”,一些人将谷歌的搜索引擎进行“复制”,或者是做成“镜像”,让人们可以搜索到包括1989年在北京只身阻挡坦克前行的那位“坦克人”等消息。

名叫GreatFireChina的这一组织6月13号发出推文说:“没有抗争就没有自由”已经成为自由微博上最热门的搜索了。

谷歌公司从2010年3月22日起,停止其在中国大陆的搜索服务业务。作为全球互联网最主要的企业之一,谷歌集团面对中共当局全面过滤审查互联网信息内容的要求,以撤出中国大陆市场为回应,兑现公司创始之初“不作恶”的承诺。

《大纪元新闻网》认为,信息自由对现代社会,如同空气和水对各种生命一样重要,人权、平等、民主和自由等理念,必须在信息自由流动的前提下才可能实现。从这个意义上说,谷歌拒绝过滤网路信息内容,坚持维护信息自由流动的原则,对全体中国人来说,毋宁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善举。

报导说,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下,争取信息自由仍然有一段艰难的路。但无论如何,信息自由的历史潮流无可逆转,也无可阻挡。中国的广大网民以及国际社会将不会接受中共的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