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业者抢4G大饼 消费者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4G议题炒的火热,这礼拜四开始,民众就可以把原有门号升级成4G,除了电信业者积极抢进,手机大厂也纷纷推出全频段手机,但民众反应则大不相同,有人想赶快使用4G飙网,但也有人还处于观望期 。

记者:“4G LTE通讯时代正式到来,3C大厂纷纷推出4G LTE手机,积极抢攻台湾市场大饼。”

面对台湾4G LTE开台,手机大厂三星、Sony、HTC都推出全频通机种,可以同时支援台湾4G LTE 700、900、1800Mhz频段。

手机大厂 资讯事业部总经理 杜伟昱:“我想我们接下来在台湾推出的手机大部分都会是一个全频通的角色,也就是说一个手机可以适用到所有的业者里面来使用。”

业者抢食4G大饼, 三星全频通机种包括高阶的GALAXY S5和GALAXY Note 3 LTE N900U黑爵金,中高阶的GALAXY Note 3 Neo,以及中阶的GALAXY Core Lite。Sony则推出中阶的 Xperia Z2a 和 Xperia T3 等两款全频通手机。HTC也不惶多让,支援全频通的机种有高阶的One M8,中阶的One mini2、Desire 816和Desire 610。

标榜超高网速,电信业者和手机业者都积极卡位布局,但市场方面,民众反应大有不同。

民众:“(现在4G开台,你会想换4G的手机吗?) 会耶,因为我觉得就是影片比较快,差很多。”

民众:“目前还没有。(为什么?) 因为还不太了解。”

民众:“目前可能不太会。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很成熟,我等它稳定一点的时候才会换。”

消费者等待4G开台,今年上半年高阶手机销售下滑,业者认为,电信业者打出优惠4G资费及补贴政策,将吸引4G手机换机潮,第3季高阶手机销售可望出现回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张祺翎 林宣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