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5亿美元收购卫星公司Skybox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谷歌公司(Google)10日宣布,该公司将以5亿美元(约新台币148亿元)的现金收购位于加州的Skybox Imaging卫星公司,以强化其地图功能,并改善开发中国家的网路连结。

谷歌在声明中说,Skybox的卫星将能协助谷歌地图(Google Maps)维持精确和最新的图像。该公司也希望Skybox的团队和技术将来能用于改善网路连线与灾难救助,这是该公司长年以来一直感兴趣的领域。

谷歌计划使用Skybox现有的卫星,以补充该公司从1千多个来源取得的图像,这些来源包括DigitalGlobe之类的其他卫星公司。

Skybox成立迄今5年,有员工大约100人。该公司与谷歌总部同样位于硅谷,两者相距仅1.5英里(2.4公里)。谷歌希望这项交易案能在几个月内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