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开经济会 “点菜主席”缺席被点名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李克强6月6日在北京召开8省市经济座谈会,与会者为省长、市长。从去年3月至今,李克强至少召开了8次这样的座谈会,中共喉舌报导中特别点出,28个省份都有参加,常规级省级行政区只有海南省长蒋定之一直缺席。绰号为“点菜主席”的蒋定之久不露面,外界认为恐怕凶多吉少。

6月9日,中共新华网转载《北京青年报》报导称,6日,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广东和四川等8省市的行政一把手进中南海,与李克强进行经济工作“圆桌会议”。

报导称,从去年3月至今,李克强至少召开8次类似的经济座谈会。到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28个省(市、区)负责人参加过,包括辽宁、安徽、浙江、北京等一些省市已不只一次参加。

但西藏、宁夏和海南的负责人还没有参加过座谈。其中,西藏、宁夏都是少数民族自治区,只有海南省是常规省级行政区域。海南省长一直缺席李克强召开的经济座谈会,并被官媒点出,引起外界关注。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自从去年12月3日出席海南省委常委会后很长时间未公开露面,去年10月曾传出蒋定之因贿赂周永康秘书和周永康儿子周滨获提拔,被中纪委调查。

对此,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尽管蒋定之曾在两会露面,但并不能说明其就安全。薄熙来被抓之前几天还在趾高气扬开记者会,遑论蒋定之一个部级官员。蒋定之与周永康家族的关系密切,之前已有不少媒体予以曝光。如此一直缺席李克强主管的经济会议,极有可能系受此牵连之故。作为“周老虎”集团中的一员,在周案呼之欲出的背景下,蒋定之的前途恐怕凶多吉少。

6月7日,中共官媒报导,海南省近日任免一批官员,涉及人数达到50余人。近期,海南官场官员落马的消息频传,并且波及至地方市县。从2月底至3月份以来,海南东方市包括副市长在内的多名官员被查。

2月18日,周永康的十年贴身大秘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立案调查,后又被迅速免职。冀文林从中石油、四川、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路跟随周永康。

蒋定之绰号“点菜主席

据海外媒体报导,海南省长蒋定之的绰号“点菜主席”来自他的一个嗜好:他喜欢看电视连续剧,然后“点”剧中女演员,然后再让他的“钱袋子”、中国世纪投资集团董事长戴成书安排“点中”的女演员和他上床。

报导说,戴成书以不惜代价搞定女演员著称。戴平时在车后备箱会携带几百万现金。多数女演员在他第一次提出要求后会拒绝,但戴成书会不断加钱,直到女演员答应为止。

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

据大纪元引述海外媒体报导,蒋定之自2000年在无锡任市委书记时开始接近周永康家族,蒋定之给予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由此和周永康取得联系。蒋定之随后任职银监会副主席和升任海南省长,都是周永康运作的结果。

报导称,蒋定之曾将无锡太湖周边全部最好的7000亩土地给戴成书。戴想办法和周永康之子周滨成为好朋友后,周滨也从这7000亩土地中分得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