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案开庭 船长等4人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周二(6月10号),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在光州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涉嫌在2个月前导致沉船和严重伤亡事故的被告,船长李准锡以及15名船员,首次出庭受审。

周二的庭审是“公审准备”阶段,主要是对今后公审中,控辩双方的争议点进行整理并收集证据。

公诉书指控被告涉嫌抛弃乘客,自己逃生,违反了“国际海难救助法”和“船员法”,这种行为等于杀人。船长李俊锡、大副,二副和轮机长4人,被控故意杀人罪,如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其他被告分别被追究刑事与民事责任。

约有60多名遇难者家属赶到光州法院旁听。一位遇难者家属举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你们不是人。畜生都不如。”法庭保安试图夺走牌子,双方扭打起来。

而场外也有许多遇难者家属聚集,他们要求法庭判处死刑。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周二要求警方和检方,尽快将“世越号”船主俞炳彦逮捕归案。

韩国统统朴槿惠:“检察官和警察一直在努力抓捕俞炳彦,但不见成效,我们还没抓到他。他们需要从新审视抓捕方法,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将其绳之以法。”

“世越号”船难是韩国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沉船事故。目前确认已有292人遇难,仍有12人下落不明。死者大部分是学生。而录像显示,船长李准锡和船员率先弃船逃生,指示乘客留在原地待命,造成大量乘客随船一起沉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