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开始被“裸” 治标不治本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近年来,中国官场腐败猖獗,“裸官”盛行,各种贪腐涉案金额巨大。5月底是广东省治理“裸官” 的截止期限。中共官方不少媒体都在报导,广东省委晒出的治理“裸官”成绩单。“裸官”在中国是指配偶和子女均在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的公职人员,这些公职人员主要是指国家公务员。分析认为,中共“裸官”开始被“裸”,治标不治本

广东省委晒出的治理“裸官”成绩单显示:总共查出1000多名“裸官”,其中200多人选择迁回家人;866名“裸官”被调岗,其中包括9名市厅级官员;仅江门一地,被调岗的“裸官”就达128人。

广州独立作家徐琳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广东省治理裸官的模式它只是中共现有体制不变情况下的临时措施,不是反腐的长久之计。

徐琳指出,中共现在是一个专制的政权。专制政权的很多政府本身是不合理的。中共要求裸官如何的措施和政策其实就是专制制度下的特殊产物。如果中国实现了民主,这种治理裸官的办法就不可能实施。因为专制制度有很多漏洞和弊端,所以在防治腐败方面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认为,“裸官”和贪官之间有着相互转化的关系,“裸官”更容易变成贪官,而贪官也往往会选择做“裸官”,所以“裸官”俨然成为外逃贪官的“预备队”。

不过有专家对《美联社》表示,裸官一旦出逃,带走的不仅仅是不义之财,他们同时还可能卷走国家机密或知识产权,这才是中国政府极为担心的,因为国家机密的泄漏或知识产权的被盗将影响到中国的国家安全。

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负责亚太事务的廖然先生表示,人民群众对裸官问题反应比较强烈。有顺口溜说,在中国现在是穷人爱国,领导卖国,富人出国。那些裸官其实兼具着富人和领导的双重身份。他们的子女和配偶都出去了,他们自己也出去了,他们在国外做什么事情,确实也没有人知晓。

廖然警告,中共的贪官肯定会采用其他方法,逃避裸官身份给自己带来的问题。

中国“裸官”透露中共的走向

根据中共监察部网站公开的消息统计,“十八大”以后,仅在今年的上半年,被查处的贪腐案多达54起。而中国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调研资料已经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包括〝裸官〞在内的各种贪官等,有1万8千人外逃,他们携带外逃的款项高达8000亿元人民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中共这个制度给“裸官”们带来贪腐的机会,他们可以通过权力快速的聚敛财富。

夏明:“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个制度又让他们有一种非常高的不确定性,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就形成他们快速敛财,然后迅速把财富转移到国外,而转移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家人能够移民到海外,这样里应外合,达到转移资产的目地。最后也为自己买一条后路,能够抽身走人。”

夏明认为,“裸官”现象是中共从上到下,不可阻止的一个现象。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裸官”用行动对中共投下的不信任票,也让中国人民确实明白解体中共的迫切性。

谢田:“作为裸官的行动本身,已经对中共投下了最大的不信任票,就是当对中共的体制和中共政权已经没有任何信心,而过早的给自己安排好了退路。这实际上对解体中共,让中国人民获得自由来说,是一件好事。”

谢田表示,当中国共产党官员内部越来越多的出现这些“裸官”的时候,人们就会知道整个中共上层,已经在开始抛弃中共这条沉没的大船了。

去年,中共喉舌央行首次公布报告:外逃官员18000多人,卷走了800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人卷走了5000万!

分析指出,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中共的官员如同吸血鬼一样,不断的吸取中国老百姓的血汗,而这一切源于中共这个邪恶的体制,中共不解体,中国老百姓根本无法摆脱厄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