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台师大台科大 成立台湾大学联盟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今天晚间签署“国立台湾大学联盟”意向书,3位校长与18位副校长都出席, 目前,三校先组联盟,长远来看,不排除讨论合并的可能。

台大、台师大、台科大、三所学校在今天(6/9)晚间签署意向书,组成台湾大学联盟。三间大学,不仅地理位置相近,学术发展各有专精,正好能起到,互补的作用。

台湾大学校长 杨泮池:“三校彼此是互相互补,利用这个关系建立联盟,其实是对三校,对台湾都是正面的。”

预计未来合作项目,包括课程资源分享,开放学生跨校选课。图书、电脑软硬体及系统等资源之分享。合作进行学术研究活动,也规划要共同办理招生宣导等活动。

台湾大学校长 杨泮池:“我们建立很多包括企业实习的平台,其实很多,我们也特别是在联盟学校跟大家一起来共用这些平台。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以后要带动相关合作,包括研究包括教学方面。”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 张国恩:“三个学校各派一位副校长,会组成一个工作小组,已经召开第一次合作的相关会议。”

三校定期召开会议,推动合作项目,透过教学资源共享,更紧密结合,希望提升台湾学生的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