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贫困率高于全美 单亲女性尤甚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讯】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目前有4600万贫困人口,而加州一地就占了十分之一。6月9号,针对经济大衰退以来惊人的贫困趋势,南加州大学苏尔普莱斯公共政策学院和南加政府协会,在南加大戴维森会议中心,联合举办贫困商讨策略和应对方案。

就业量的增加与减少是影响贫困率的最大因素。自2006年开始,南加州的贫穷指数就开始上升,到2010年开始持平。

南加政府协会分析部经理Frank Wen:“美国现在有4600万,加州差不多是美国的十分之一。”

南加政府协会分析部经理Frank Wen:“最高就是单亲,而且是女性,他这个贫穷率超过40%。单亲如果是父亲的话也很高,有20%。”

移民多的地区通常贫困人口要多一些,Frank Wen认为,南加西裔人口多,平均教育程度弱,非法移民也较多,升高了整个加州的贫困率,而估计到2025年南州的西裔人口将达到50%。

南加政府协会分析部经理Frank Wen:“如果把这个贫穷状况分成不同的族裔来看,通常亚裔是跟一般的白人贫穷率差不多。”

Frank Wen认为,亚裔族群人口教育及专业程度上两极化比较明显。但亚裔人口储蓄观念、和家庭互助性强,能较好应对突发经济状况。

加州在未来20年内都要面临人口老龄化,Frank Wen认为要解决劳动力不足、经济发展缓慢问题,需要改变移民政策,吸引亚洲国家的中产阶级移民。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