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联盟整合 姚文智柯文哲电视再辩论

【新唐人2014年06月08日讯】绿营台北市长初选第二阶段整合,今天由台大医师柯文哲与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这一次的电视辩论分为申论、公民提问、交叉诘问、结论。针对在野整合,是否跨越党派或以民进党为主轴,2位竞选人,互有攻防。

今天下午,由台大医师柯文哲与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进行民进党提名第二阶段整合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针对最近很夯的反腐议题,2人异口同声强调,行政首长,要负最大责任。

民进党立法委员姚文智:“那这些,都是主政者,他要回避责任,他任由下属,其实到底是不是任由下属,我们都不清楚。”

台大医师柯文哲:“其实行政长官还是负最大责任,我自己在台大当主管当很久,我的单位,你们可以请那些药商去问问看,我的单位有问题吗?”

针对在野整合,是否超越党派或是以民进党为主轴,2位竞选人,互有攻防。

台大医师柯文哲:“在野大联盟,它是一个整合政党,再整合公民团体,最有团结全部的市民,让在野大联盟变成执政大联盟,我要问姚文智先生是,难道你不愿意支持这种理念吗?”

民进党立法委员姚文智:“在野的整合本来就是一个方向,但在野的整合并不见得要排斥掉,这个政党的存在。怎么会政党到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被认为这个,要弃之如蔽屣,在野的整合,如果回避掉这个政党的支持,坦白讲,如泡沫一般。”

对于淡水河的环境的整体规划,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更质疑柯文哲的主张,没有针对台北市。

民进党立法委员姚文智:“事实上我看了很多柯医师过去所主张的,包括像公益社会、文化城市、开放、参与式预算,这些价值我们都支持,但是如果,如果把它摆在高雄市,是不是也一样。但是现在我所请问的是,台北市的母亲之河。”

台大医师柯文哲:“所以对于淡水河的想像空间是这样,其实台北市不只是淡水河,还有阳明山,台北市是一个山跟水混合的城市。其实很多想像,不仅是我来想像,有2个考量,第一个,居民的想像老百姓的想像,另外一个是,实际上到底可行不可行,也就是回归到科学的问题。”

不过在野联盟最后是谁出线来角遂参选台北市长,还要看接下来的电话民调,结果将在6月13日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