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申科宣誓就职 绝不放弃克里米亚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乌克兰新当选的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6月7日宣誓就职。他在致词中誓言,绝不放弃克里米亚,同时向东部动荡地区的俄裔居民喊话,呼吁团结。

波罗申科在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活动结束后,立即回国,并在7日上午于国会宣誓就职。

波罗申科在就职演讲中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居民喊话,承诺在他的管理下,将实施分权地方的政策,保障不干涉当地俄罗斯族居民使用俄语,同时提出解决目前东部两派对立的解决办法。他表示将提前组织地方的选举,同时赦免反抗分子。

6日刚刚与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话,波罗申科誓言“克里米亚绝对是乌克兰的”!他强调要保护乌克兰领土的完整性,不会在乌克兰实施联邦制。

波罗申科重申其一贯的亲欧立场,表示将带领政府尽快与欧盟签署经济协议,同时尽早加入欧盟,成为欧盟成员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