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露面辟谣 至少释放两个信号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早前香港媒体爆出中纪委正对前中共中纪委书记贺国强长子贺锦涛,展开调查并遭软禁。外界纷纷猜测贺国强出事了。“六.四”25周年纪念日当天贺国强突然公开露面,有分析指出,贺国强的露面内涵很深。

6月4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突然公开露面,到贵阳孔学堂视察。6月5日,《孔学堂网》首先披露了这一消息。随后,中共党媒《人民网》转载了该消息,并在标题中写明有省委书记、省长陪同。

这是贺国强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的第二次公开露面。2013年9月17日上午,贺国强曾到北京化工大学参加无机61级校友会。

贺国强的露面,释放两个信号:外界分析或系有意澄清自己遭软禁的传闻;从而也印证周永康出事,间接证明曾庆红也在劫难逃。

退休常委纷纷露面 印证周永康出事?

美国《大纪元》中文网报导说,贺国强本属于江派人物,但在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委书记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后,由江派投向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首先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发难,和胡锦涛、原中共总理温家宝等联手倒薄。

香港亲共媒体《大公报》报导说,7位退休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原胡锦涛在退休后见诸公开报导的活动颇多。

去年9月13日上午,胡锦涛回到了祖籍地安徽省绩溪县的龙川村;12月28日上午10时许,在当地官员的陪同下,胡锦涛回到了阔别53年的母校泰州中学。

今年4月9日至17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先后参观访问湖南大学、胡耀邦故居、湖南张家界、凤凰古城和贵州铜仁。

3月26日,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到访湖北省随州市。3月27日至28日,贾庆林又到东风公司襄阳基地和十堰基地参观。

4月5日、4月19日和5月2日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前往各地旅游景区游玩。5月17日上午,李长春参观了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综合馆西藏展厅。5月19日上午,李长春到迅雷公司参观考察。

4月8日至10日,江派前常委吴邦国到山东临沂、枣庄,参观枣庄台儿庄古城。

5月28日上午,温家宝到访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中学,对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与中学生谈地理”的讲座,并在课间操活动时间与学生们一起跳绳、抖空竹、打太极。

有分析认为,贺国强6月4日的露面,也就是说7名前常委,除了周永康外,6位都已露面,解开了有关周永康案的谜团,印证了周永康已经出事,同时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也处境危险。

曾庆红势力遭多方围剿

之前多家外媒曾报导说,曾庆红已经被中纪委内部立案调查,成为继薄熙来、周永康之后的最新“打虎”目标,被列为第二号专案。

5月14日,曾庆红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但曾庆红的露面消息被大部分中共官媒封杀。

4月17日,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中纪委调查,2天后被免职。宋林被指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梁卖力。宋林“落马”后,曾庆红的势力遭多方围剿。

日前,中共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鲁能案”被摆上台;接着宋林的前助手、曾庆红香港一线的中旅集团董事长王帅廷被抓;曾庆红内侄女也被实名举报,官媒催促调查结果。同时曾庆红心腹王刚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证人刘迎霞的后台。

曾庆红一向盘踞的驻港澳机构中联办被纳入王岐山的监管范围;由曾庆红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也面临解体命运。

近年来,青关会滋扰法轮功恶行不断,招致香港民怨沸腾。据了解,青关会与中资企业、中联办关系密切,是一个打着“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号,幕后却接受以周永康为首的中共政法委指挥的组织,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其在香港的老板。

梁振英被指是曾庆红一手扶植上台的江派香港大总管。目前,在梁振英也面临被习近平部署换马的情况下,青关会内部早已四分五裂,面临解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