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正义律师 为中国良心– 高智晟发声

不久前,上加拿大法律协会( The 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了一封呼吁释放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信函。这已经是该组织8年来第三次发函,表示对高智晟律师非法迫害关押的关注。我们特别采访了起草呼吁信的卑诗大学法律系教授本杰明.派瑞(Benjamin Perrin),一起来看看他对中国人权状况的看法。

正文:本杰明.派瑞是卑诗大学法律系副教授,不久前,他开始研究中国迫害宗教信仰状况。

卑诗大学法律系教授 本杰明.派瑞“让我惊讶的是,在中国不仅对多个信仰团体的迫害还依旧活跃,而且延伸到了那些为他们发声的律师身上。”

其中,最著名的维权律师之一就是高智晟,他过去多年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04年以后,曾经三次上书中共当局,为法轮功学员争取合法权力,随后高智晟的律师事务所被勒令停业,高智晟也被判刑三年,并多次被当局绑架失踪,现在仍被中共当局拘禁,下落不明。家属最后一次见到他还是2年前的事情。派瑞认为,中共对维权律师的迫害是二次犯罪。

卑诗大学法律系教授 本杰明.派瑞“这是双重不公正。首先中共打压基督徒,法轮功等宗教信仰团体,排斥他们;进一步的问题是针对律师,在中国法律系统下合法帮助他们的当事人,公开提出问题。”

高智晟律师面对迫害之后不是退缩,而继续为他人发声,也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了解到这些,派瑞起草了呼吁紧急释放高智晟的干预信,并呼吁加拿大法律协会关注。四月28号,他向驻温哥华中国领事馆提交干预信,至今没有任何答复。

卑诗大学法律系教授 本杰明.派瑞“当一个国家发起的迫害,秘密进行,也不给出原因,这令人非常不安,显示出(中共政府)的不可信。”

他表示中国应该认识到,任何国家、政权对信仰的打压从未成功过。

卑诗大学法律系教授 本杰明.派瑞 “没有一个国家,团体,或者哪个王国可以彻底根除人们坚守的信仰,根本就不可能。不可能的原因在于,信仰是人们心中深刻存在的。不是大量的恐吓可以做到的,这还不是政府需要从中学到的吗”

派瑞在卑诗大学教授和研究国际法,他表示国际法中赋予像美国等国家对其他国家反人权行为的起诉和制裁。

最后,派瑞说很高兴看到高智晟的案子在国际间得到关注,希望高智晟律师早日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