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玉山鞋厂将倒闭 300工人罢工讨补偿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小坑村玉山鞋厂因没有新的订单,多数台干已返回台湾,担心工厂即将倒闭拿不到补偿金,6月3号至5号,全厂300工人罢工,6号厂方答应工人的赔偿方案,才平息这场罢工。

玉山鞋厂工人表示,厂子快倒闭了,厂方却迟迟不宣布对工人作出赔偿,工人们都在为了工龄补偿金而烦恼,3号到5号,工厂全部工人300人罢工,厂方6号同意补偿,叫我们先上班。

玉山鞋厂工人王先生 :“我们现在一楼已经没有货,坐在那边,就没事做了嘛,现在我们没订单,就怕他跑了,我们要求补偿金,要求做满一年的,给一个月;做十年的给十个月的工资,第一天罢工的时候,厂方不同意;第二天罢工,厂方同意一个月给一千,我们都不肯嘛;第三天的时候,罢工闹大了之后,厂方承诺照工人的要求给。”

工人还表示,玉山鞋厂05年开厂,800万资金已经撤走,台干也撤了。

玉山鞋厂工人王先生 :“合并部门,减员了嘛,做鞋第一层的人已经撤光了,台干基本上走的差不多了,今天早上10点钟走了一个台干,打包走了,工厂里的台干,还有一两个吧,人事的现在都没有了,办公室里面还剩三个人,我们老板一般都很少见到他的,可能是返台了吧。”

对于工厂面临倒闭,玉山鞋厂办公室人员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只说正在处理。

玉山鞋厂连络人刘光智 :“都有很多事情在处理,现在工厂上班。”

据了解,玉山鞋厂从老厂算起最长的工龄有一、二十年的,搬到新厂,从05年开始,最长的工龄有十年。鞋厂目前订单排到18号全部出完,后面没有接单了,也没有进材料了,最后一批十几万个货完工后,工厂就倒闭了,因此工人们要厂方承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