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新疆工地忘情演唱 被赞气质似巨星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不管身居何处,只要有歌声就有快乐。”这句话可能真的不错。日前,一个四川小男童随父母在新疆工地上忘情歌唱的照片风靡网路,短短时间内转帖近2万次。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3日,腾讯微博网友@歌太蟀 通过“爆新鲜”平台爆料:成都市双流县一工地有位小孩正忘情歌唱。西瓜头少年的工地演唱会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引起网友转发热潮。腾讯爆料微博已被转发超过18000次,一些论坛也出现了少年“英姿”。

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听不到娃娃唱得怎样,但是这表情、姿势,气场太强大了!其专注神情,巨星姿态,迅速引爆网友热情。

据悉,照片中的摇摆小歌神,今年5岁,是四川自贡人,已经上幼儿园了。据孩子的父亲介绍,孩子经常自己就唱起歌来。这组照片的拍摄地并非网传的双流某工地,这些照片,是去年孩子妈妈在新疆某工地抓拍的。

小贴士:音乐对儿童的影响

现代科研结果证明,音乐的神奇力量确实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育,并对其一生起到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

对于音乐与人类智慧的关系,法国文豪雨果指出,开启人类智慧宝库的钥匙有三把:一是数学,一是语言,一是音符,数学使人学会思维,语言使人获得知识,音符使人富于想象。

而当代一系列的科学实验表明,通过音乐,不仅可以潜移默化地渗透对儿童的审美教育,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促进其良好健康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的形成,为完善型人格的形成打下基础。

现代科学研究证实,音乐能够刺激大脑皮层的活动,并对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产生直接影响,调节大脑功能,促进大脑和感觉器官的发育,提高儿童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增强和恢复记忆力,促进智力的发展和提高。此外,音乐还可以帮助大脑左右半球的平衡发展。音乐活动能使大脑的左右半球互相沟通、互相联系,协调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