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藤雄收押禁见 检调将查远雄五大标案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不服交保变收押,提起抗告,但高等法院凌晨驳回,续押禁见。家人上午(6/3)带药物和衣服,前往北所希望转交,但因为不符规定,遭到拒收。

上午8点,赵藤雄的女儿和媳妇,就来到台北看守所,办理寄物手续,总共带了药物、换洗衣服和励志书。

远雄公共事务室副理 杨舜钦:“我们都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包括副总,包括董事长,他们都有在服药的情况。”

过完端午,北所给了赵藤雄编号2257,远雄副总魏春雄2256,这组数字起码要陪伴他们2个月,高院不只驳回抗告,而且裁定不得再提,法官指出,交保隔天,远雄仍在保存期限内的公司传票、会计凭证,就送到桃园销毁,赵藤雄和魏春雄否认灭证,却讲不出下令销毁的部属是谁,销毁动机也交代不清,加上只承认行贿1,600万,白手套蔡仁惠却说不只,也被法官认定,没坦承全部犯行,必须羁押禁见。

除了这次爆发弊端的八德和林口两件合宜住宅案,之前远雄取得的三件眷改都更案,包括台南东区精忠段、台中南屯、新店庄敬段,共计五大标案,也被检方盯上。

曾贵为营建署长和副县长的叶世文,现在是北所2291号收容人,扣除八德案收贿1600万,还被查扣220万来源不明的现金,女性友人账户中,也有2千多万可疑资金,廉政署将会扩大清查他经手的所有案件,至于合宜住宅案其他评委,则列为下一波约谈对象。

绿建筑大师,同时也是本案白手套的蔡仁惠,收押后成了北所的2292,他率先供称为远雄转送贿款,还加码爆料林口合宜宅也有弊端,暗示他也是白手套,希望转污点证人,换取免刑机会,不过这还得检方同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