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邪教名单”再曝司法无序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首先来关注日前在中国发生的一起无辜市民遭暴徒围殴惨死的事件。5月28号晚上,山东招远一间麦当劳餐厅里,2男、4女挑衅并围殴一位年轻妈妈,在众目睽睽下将她当场打死。事件在网上曝光之后,引发民意一片沸腾。中共官方在事发三天后宣称,六名嫌犯都是“全能神教”的信徒,随即又公布中共官方定义所谓的“邪教”名单。不过,在这份名单上,中共以“邪教”为借口残酷打压了15年的法轮功不在其内。这让一个更尖锐的问题随之而来:谁有资格,以什么程序认定所谓的“邪教”?十几年来,中国司法正义的一溃千里,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很多网友关心的话题,我们采访了中国问题专家横河

焦点问题一:对所谓“邪教”的认定,为什么是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来作出的?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里要分开来讲。中央办公厅是属于‘中共中央’,它定的就是党内文件,根本就不能作为任何司法参考﹔国务院办公厅作为一个政府机构,没有被授权(有资格)认定任何团体为邪教﹔公安部是一个执法机构,没有立法权﹔所以整个认定所谓这14个‘邪教’,本身不具备任何法律效用。”

焦点问题二:这份名单里没有法轮功,那中共对法轮功十五年打压的依据是什么?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我一直在说,迫害法轮功是一场政治运动,从法律上说没有依据。它们当时认为,可能花两三个月就把法轮功打下去了,结果打了一两个月后才发现,没有任何法律基础。于是这时候,才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写了一个决定,但是它没有提到法轮功。怎么办呢?于是就来了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去‘解释’这个法律,但它也没有提到法轮功。然后呢,再出一个《通知》,去解释这个《解释》,说我这个《解释》是针对法轮功的。法律是‘上位法’管理‘下位法’,它们呢,是从‘下位法’往上走。这在中国的司法史上是一个最荒唐的事情。”

焦点问题三:这次招远血案后,很多民众强烈的质疑警方对事件的处理方法。评论普遍认为,这反映出当前的法制系统已经全面失去民众的信任。为什么会这样?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1999年的时候,它就开始制定了就像我刚才讲的那一整套的法外的指挥系统,来系统的全面的摧毁中国的法律。这样迫害了十几年以后,中国的整个司法系统,已经完全 没有了法律的概念,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在中国,所有的执法机关完全没有法律的概念,唯一的想法就是执行中共的命令。这是今天中国的司法现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