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姚文智首辩论 频打国民党弊案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绿营整合台北市长人选,无党籍柯文哲与立委姚文智,今天(2日)进行第一场电视辩论。柯文哲主打政治素人摆脱蓝绿恶斗,姚文智要终结国民党长期执政北市。最后柯文哲和姚文智,都只给自己打了六十分。

绿营台北市长人选整合备受关注,无党籍柯文哲首次参加辩论,对上立委姚文智,两人先礼后兵,柯文哲主打政治素人牌,要跳脱蓝绿框架还权于民。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我知道在这场选举,国民党会千方百计把整个选战的主轴,往蓝绿的方向拉过去,而我则要尽我的最大力量,让蓝绿能够脱离恶斗的泥淖。我当市长就是全民当市长。”

一小时的政策辩论,具体市政所谈有限,倒是国民党长期执政弊案频传,因此两人都把炮口对准国民党。

民进党立委 姚文智:“太极双星或者是美河市,我认为过去的市长绝对要负最大的责任,这过去的市长有哪位?就是马英九跟郝龙斌。跟我们今天看到赵藤雄叶世文的案子,其实如出一辙,这个我们大家深恶痛绝的结构,其实就是来自国民党政商关系。”

台北市长参选人 柯文哲:“官二代的吴志扬也是一堆弊案,官二代的郝龙斌有一个太极双星案,官二代的马英九有一个美河市案,你们真的要让官三代的连胜文继续再搞下去吗?我柯文哲没有政治包袱,最能够收拾这个烂摊。”

结束第一场辩论,两人都只给自己打六十分,勉强及格,接下来柯文哲、姚文智还要进行两场辩论,在民调决胜负之前,争取选民认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