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多伦多悼死难者

再过两天就是64天安门屠城25周年了,世界各地开始陆续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约300多位民众游行到中国领事馆前表示抗议,并在傍晚多伦多大学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烛光悼念,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18岁的蒋佳冀手捧花圈,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他的父亲李必丰自89六四年起曾三度因发出反对中共的声音遭中共关押。

蒋佳冀两岁时父亲入狱5年,2011年又被判坐监10年,与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五年,这位年轻人励志要继承父亲传下的薪火。

诗人李必丰的儿子 蒋佳冀:

民主中国阵线代表罗乐说,从64那天起,中国民众对中共的幻想就破灭了。大陆正在兴起这样的标语,民众将共字倒举,表明反抗共产党的专制体制。

民主中国阵线代表罗乐:6月4日凌晨的枪响,击碎了我们所有的梦想。

参加当晚游行和烛光悼念的还有前联邦参议员尼诺, 前国会议员邹至蕙和多位民运人士。

前联邦参议员尼诺: 这位男士(王维林)代表了中国人的勇气,天安门事件的精神不朽。

多位64事件见证人还将于明天(6月3日)在渥太华国会山向联邦议员讲述25年的屠城惨剧。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