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日讯】【中国禁闻】6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全民倒共 六四纪念会中共血本攻击
央视“沦陷”习近平开查大管家
美国国会纪念六四 呼吁停止审查信息

法广:中共改变镇压模式

最近一个月来,中共当局在大陆各地大量抓捕人权律师、媒体人、异见人士和维权者,规模超过近10年来历次打压的程度。据《维权网》不完全统计,从4月底到5月31号,被各地警方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就高达70多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大陆维权律师滕彪认为,中共的打压已由过往的“维稳”模式转为扫荡或清洗模式,拘捕行动不会在“六四”后停下来,被刑拘者,也可能只有少数会被释放。

大陆一些独立记者也认同这个观点,认为现在这种滥捕的状况,会维持三到五年不等。

滕彪对《法广》表示,中共5月的大举拘捕行动,不只与临近“六四”纪念日有关,可能是改变镇压模式后的一个抓捕高峰。

“六四”25周年 人权领袖华府集会

5月31号,“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在美国华盛顿中共驻美使馆外,举行纪念“六四”25周年集会,来自美国各地和中国大陆、日本等地的人权领袖,和支持中国民主自由的人士,大约上百人参与了纪念会。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魏京生特别到场,为以“坦克人”作原型的雕塑,主持揭幕仪式并致辞。

会议通过互联网同步向全球尤其是中国大陆做了实况传送,这是“全美学自联”连续第25年主办“六四”纪念会。

云贵警察枪杀无辜 民众抬尸游行

中共以所谓“反恐”的名义,增加街头持枪巡逻的警察后,大陆各地接连发生警察随意开枪,杀死民众事件,5月30号一天,云南和贵州就有两人死于警察枪下。31号,两地的死者家属和民众,分别围堵县政府和游行抗议。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5月30号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农民乐德宏,因夫妻吵架被警察开枪杀死,并抢走尸体。31号早晨,死者亲属及乡亲数十人,手举横幅游行抗议,近2000人在现场围观,当局调派了周边几个县的数百警察、防暴警察拦截、戒备。

同一天,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村民陈学礼,也因劝架,被醉酒警察连开两枪打死。31号,村民抬尸游行,遭大批警察拦截,尸体被抢。

编辑/周玉林

全民倒共 六四纪念会中共血本攻击

“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路大会”,遭到了中共空前的攻击和破坏,不仅原计划的会议室遭到干扰,就连多个备用网路会议室也被攻击,他们还把通信网站的服务器攻击到瘫痪,实况转播的三个网站也无法使用,致使会议的规模及直播都受到了很大影响。组织者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民倒共”,这是中共最害怕的,所以,他们才肯花如此血本进行破坏。

“六四”25周年前夕,全球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等地的数十多个民间团体,发起了“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路大会”,以配合海外民运发起的纪念“六四”的“天下围城”活动。

原定于北京时间5月31号早上8点开始的全球网路大会,但设在通讯网站Paltalk 的会议房间内,涌入大量的五毛和中共国安人员,反而使会议会议发言人不能进入网路会场,一些民主人士也被不明用户“踢”出会场﹔多位参加者的电脑遭到木马病毒的袭击﹔大会改用备用会场,但备用会场也来了上百不明身份的人,无法正常开会。

后来,Paltalk网站的服务器在中共直接攻击下瘫痪了,所有的人都无法登陆,最后组织者只能临时用移动即时通讯“微信”开了小型会议。

大会组织者、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表示,中共是现代中国社会一切灾难的源头,所以,他们利用“六四”25周年的契机,并结合底层老百姓心声,推出了“全民倒共天下围城”的网路活动。中共对这一点特别害怕,拚命搞破坏。

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他们非常的惧怕真相的传播,其实不仅仅是六四的真相。当然,有几个事件他们是特别害怕的,当中包括六四真相,当然也包括法轮功的真相,包括其他的,像宗教信仰的真相。这些事情它都是不遗余力的去攻击、打击,去封锁的。”

盛雪指出,中共以前也干扰网路上的民主人权活动,但没有像这次动用这么大的血本来干扰,他们不仅盗取了主持人、主讲人的ID和备用ID,以及他们冒充主讲人捣乱,还居然攻击Paltalk服务器。

盛雪:“我们几乎所有的在网路上推动民主人权、推动真相的事情,没有不受中共网路攻击的。那么这次六四25周年攻击特别厉害。”

中共对这次会议的攻击是非常详尽的:大会的邮寄地址收到八千个左右的攻击邮件﹔旅居德国的民主人士席海明和潘永忠的电脑,受到病毒攻击而无法启动﹔众多网民在“微博”和“微信”中转发相关消息的相关帖子,只存活了一分钟,网民的账号也被关闭。

除此之外,会议前中共还发布大量假的网路会议位址,还发布《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路大会更改召开时间》的虚假帖子,甚至散布“主办人员死于车祸”等等。

实际上,中共今年对大陆的“六四”动向更是格外“关照”。

今年5月3号,一些公民在北京举行了“2014年六四纪念研讨会”,呼吁调查“六四”真相,合理解决遗留问题。但参加研讨会的人都受到警方的传唤,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女作家刘荻和异见人士胡石根等五人,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盛雪指出,中共它已经意识到它的统治是非常岌岌可危的,所以不断加强防范措施。但中共新的一轮迫害,反而使得“六四”真相被从新传播和聚焦,使更多的人谈论、反思和关注,很多人也被激怒。

盛雪:“中国社会积聚起来的怨怒,确实到了快要爆炸的一个程度,而且社会上种种的、方方面面的暴力事件在层出不穷,不管是它的中层官员、低层官员,也完全是一伙是对这个社会掠夺的强盗。”

盛雪指出,中共这种高压使它的统治更加的危险,前后的路都被自己封死。实际上,中国人不能再继续接受这样的一个暴虐、不人性、不人道、非法的这样一个政权的统治了。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央视“沦陷”习近平开查大管家

曾担任《央视》副台长的李东生下台后,《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近期也被带走调查。另外,现任《央视》台长胡占凡也已经被立案调查,而至少有100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已经被“双规”和批捕。评论指出,反腐已经从政法系统延伸到宣传系统,北京当局正在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势力,进行进一步清洗。

大陆《财新网》报导,49岁的《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日前被吉林检方带走。报导说,郭振玺长期同时担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和“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这是《央视》内部两个分跨新闻与经营的重要职务。

实际上,去年12月,原《央视》台长李东生落马时,郭振玺已经被带去问话。据报导,郭振玺利用这两个部门大肆敛财,坐拥20亿资产。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网站透露,《央视》主持人几乎全部都是千万富翁,而主管的财产都超过了一亿,中共当局在没法将《央视》关掉的情况下,只能抓部分“要犯”,其中现任台长胡占凡是指标性人物,已经被立案调查。

直接调查《央视》的,主要是中纪委和审计署。中纪委负责的案件,交给湖北检方处理,而审计署负责的案件,则交给吉林检方处理。目前,至少有100名《央视》成员被约谈,部分已经被“双规”和批捕。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宣传口一直是腐败重灾区,尤其是《央视》前台长,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曾经把持《央视》,向周永康等高官进行利益输送。习近平上台也要把住笔杆子,而对《央视》等新闻媒体进行一种大清洗。”

前几天,民间盛传的“江泽民情妇”李瑞英,已经从前台撤下。而4月下旬,媒体爆出,胡占凡通过内幕交易等方式,拥有数千万人民币。《央视》爆料人说:审计署进驻《央视》,风光无限的《央视》一下子方寸全乱,李东生的一众小兄弟们,大有末日来临之感,惶惶不可终日,一向作为李东生“钱袋子”的《央视》,这次在劫难逃。

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不仅仅是针对郭振玺或一、两个腐败官员采取的行动。这标志着反腐这条线已经从政法系延伸到宣传系,针对《央视》的反腐背后的苗头很可能是对准刘云山的。周永康和刘云山,一个是前任政治局常委,一个是现任政治局常委,两个都是江系的大员。”

华颇:“近期也频繁出现一些宣传口的高官自杀的事件,今后可能还会有宣传口的人出现‘被自杀’或入狱。我认为,习近平不会容忍宣传口成为独立王国。”

作为中共枪杆子的政法委,和笔杆子的宣传部,一直被中共称为所谓革命成功的保证。评论指出,中共60多年的统治中,在枪杆子夺命的高压威胁下,和笔杆子的抹黑运动中,中共不仅毫不费力的夺走了8000万中国人的性命,还成功的将大多数中国人沦为中共精神和肉体上的奴隶。

1999年,在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李东生利用《央视》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其中,宣称被高度烧伤的王进东,头发和两腿间的汽油瓶却完好无损,以及小学生刘思影喉管切开后还能唱歌,诸多细节遭到外界质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认定当年的那起“天安门自焚”案,是被人为操控的伪案。

而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在执行江泽民政策中,将数千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政法委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的惊天黑幕,被国际社会称为“天底下从未有过的邪恶”。

外界指出,随着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奔美领馆,踢爆了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阴谋,而引发的中共政坛连续地震,正在将中共官员腐烂的实质浮露出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面对打压数十律师签意向书互助

从早先的高智晟到近期的许志永,在中国大陆几乎每一个负有正义感的律师,都遭到当局的打压迫害。被抓捕殴打、吊销执照、失去人身自由等,几乎成了这些律师们的共同遭遇。迫于无奈,最近有40多名律师联名签署了一份《中国律师互助意向书》,期望能保障律师受打压后得到同行救助,免除后顾之忧。

这份《中国律师互助意向书》显示,在“助人者人助之”及“良心的呼召”原则之下,所有中国律师都可自愿签署意向书。意向书承诺,如有律师在签署意向书后遭到打压迫害,以至于失去工作、人身自由甚至被吊销律师证、被拘留逮捕、判刑失去经济收入,则签署律师自愿对落难律师的家人提供救助。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已经有陈建刚、隋牧青、葛文秀、胡贵云等40多位律师联名签署了意向书,期望确保律师在遭受打压之后得到同仁的自愿救助。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陈建刚:“比如刘士辉律师、唐荆陵律师、常伯阳律师,现在都被抓了。那么他们家人可能有一些问题。一旦律师陷入困境、被抓之后,孩子上学、家人住房吃饭,这可能都是问题。”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六四”前夕,中共又开始大量抓捕民众,这其中包括多名律师。

今年4月曾被广州警方抓捕殴打的大陆律师刘士辉,5月13号,又被上海当局以“聚众扰乱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

5月16号,广东律师唐荆陵,被广州白云区警察以所谓“寻衅滋事罪”逮捕抄家。

5月27号晚,河南维权律师常伯阳被警方带走﹔郑州律师姬来松被刑事拘留。

广东律师隋牧青:“现在律师的职业环境简直太恶劣了。大家都随时准备着可能被抓,因为你搞不清楚是为什么。作为律师已经完全无法掌握中国的法律到底会怎样来抓人。”

广东律师隋牧青表示,当局号称常伯阳、姬来松律师“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但如果说是仅仅因为“组织吃饭”就被安上“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这简直让人无法理解。

隋牧青:“无论这个法律制定的好不好,已经不讲了,已经不讲法律了,完全不讲法律了。过去我看有时候起码还装装样子,还讲一讲,现在样子都不装了。”

今年3月底,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唐吉田等四名律师陪同受害人及家属前往黑龙江省建三江的“青龙山洗脑班”交涉,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石 孟昌等人,但遭到当局的非法绑架和酷刑,律师们被暴力殴打,导致总共24根肋骨骨折。被打断8根肋骨的律师江天勇获释后感叹:中共用暴力来制造恐惧,已到 完全疯狂地步。

北京律师王宇谈到,在中国大陆有律师协会,上面还有司法局,律师遇到危险时本来他们应该提供帮助。但实际上他们却在协助公、检、法、和政府机关对律师进行打压。

北京律师王宇:“包括年检制度,完全就是为了配合官方对人权律师的一种打压手段。希望国际社会能够进一步关注(中共当局)对律师的压力,关注中国一年一度的律师年检制度。”

早在2005年,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就因为上书当局、呼吁保障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利,而被吊销律师执照,所在律师事务所被停业。随后高智晟被抓捕判刑、遭受了非人酷刑折磨。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许志永热心公益维权事业,为此曾创立“公盟”组织,并策划发起“新公民运动”。但公盟因此被当局打压查抄,许志永本人也多次被抓捕。今年1月22号,许志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判刑4年。

采访/朱智善编辑/李谦后制/萧宇

美国国会纪念六四吁停止审查信息

在美国国会山,众院议长博纳、和少数党领袖佩洛西,以及国会议员们,5月29号上午与多位中国民主活动人士,一起召开有关纪念“六四天安门大屠杀”25周年的新闻发布会。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79票对1票通过了《停止审查天安门广场屠杀的资讯》决议案,敦促中共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停止新闻审查和尊重公民人权。

美国国会纪念“六四”,呼吁中共停止审查天安门广场屠杀信息的决议案,要求中共当局尊重公民集会自由、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其他所有的基本人权,尊重法治,并停止审查有关1989年天安门暴力镇压的信息等。决议案还要求美国政府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把人权、民主和互联网自由摆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

参加发布会的“魏京生基金会”执行主任黄慈萍表示,美国少数党民主党的领袖——佩洛西,和共和党的领袖兼议长博纳,都参加了29号的“纪念六四25周年”新闻发布会并且发言。这是很感人的情况。因为大家都知道,两党经常打架。但是在这件事上,他们非常有共识。

美国众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表示,王维林只身阻挡坦克,是全球民主史上最具标竿性的人物之一。可是,如果去中国问一个年轻人有关这张照片的背后故事,他们却一无所知。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25年前,我们都知道,民众在天安门广场聚集,要求属于他们的权利,要求获得尊严和尊重,要求发出声音。他们希望结束腐败,开始真正的政治经济改革。他们和平请愿,而坦克则开向了天安门广场。”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他们(中共)想把过去都忘掉?但你不可能通过忽略来摆脱历史。因此我们今天站在这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真相终究会战胜谎言。”

这项纪念“六四”决议案的发起人——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只要中国人民还没办法公开、不受骚扰、不被逮捕的谈论“六四”的重要性,美国人就永远不会忘记“天安门”。

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尽管在经济和军事上获得进步,但是政府镇压天安门的丑陋精神在今天继续,丝毫没有减少。并且常常是在幕后,诸如遍布全国的劳改营。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对基督徒,维吾尔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轮功修炼者,而酷刑实施者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美国“公民力量”组织发起人杨建利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觉得每一年美国国会都会在“六四”来临之际通过一些决议案,签署一些公开信,举行记者会,以及听证会。这些都非常有意义。

美国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因为它向中国和世界发出一个信号,就是我们没有忘记,二十五年前在中国发生的六四惨案,我们没有忘记天安门的英雄们所提出的要求。因为他们所提出的要求,在中国还没有实现。中国政府继续打压和六四的英雄们有同样要求的人,要求中国自由民主,要求政府透明干净反腐败,这些仍然在中国受到一些迫害。”

决议案还呼吁美国国际广播局董事会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开中共的互联网审查,向中国民众提供有关天安门广场屠杀的信息。

杨建利:“美国广播局等于是《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上属机构。他们同时有一些资源进行互联网方面的一些工作。我们知道中国有防火墙。防火墙堵住很多信息。像美国广播委员会它有资源,可以做一些项目。比如像开发一些软件,帮助中国的网络使用者,绕开互联网,获得他们想获得的一些信息。”

美国国会还将在6月4号当天,以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名义,在国会山升起一面美国国旗,以纪念“六四”遇难者和异议人士为中国民主作出的牺牲。

采访编辑/秦雪后制/肖颜

【微视频】中共制造人肉炸药探测器 仇恨上升

赵培:咱们有句老话叫做“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最近这一幕就在中国大陆各大城市上演。中共自称的“反恐维稳”在这两天升级了,中共自称“社会二级加强防控”,说是有85万义工上街了,号称“人肉监控”全城。

我翻了一下这些义工的图片,一个大妈、两个大妈,这个还是大妈,这85万义工全是居委会老太太呀。新疆可是爆炸和砍人呀,这种情况下应该保护的是老人和孩子,顶上去的应该是有处理炸弹专业知识的人才对。可是中共却把老太太们顶在前面送死,老太太替中共的官老爷们检测炸弹和砍刀。老太太们是“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中共这一招不新鲜,国共内战的时候就把群众推向前线当炮灰。这招的学名叫做“发动群众斗群众”,也就是挑动仇恨呗。新疆人与内地人的对立和仇恨会越积累越高。

5月31日,北京市郊区又发生了砍人事件。大家为什么不问一下为什么北京维稳越升级,砍人却发生了呢?很简单,中共这手“发动群众斗群众”就是煽动仇恨,本来还是良民的新疆人在内地被仇恨、被歧视,没了活路,他们会怎么想?

正常社会碰到这种爆炸、砍人事件的时候,应对措施必不可免的是消除仇恨,避免社会的进一步冲突。这个例子很多了,美国911之后,没有看到美国电视台针对穆斯林,也没有看到白人和黑人大妈上街。反而美国是全世界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把仇恨控制住,把对立减少到最低。

中共现在面临的暴力事件就是中共长期制造仇恨的爆发,也是灭亡的第一步,新疆人造反了而已。中共的思维是什么呢?暴力镇压和谎言挑拨。不过到今天,这招已经不管用了,因为中共制造的矛盾太多,“摁住住葫芦漂起了瓢”,不光是新疆人,拆迁的、环境污染的、退伍军人都上街抗暴了。

话又说回来了,就算没有了新疆人,咱们就不受伤害了吗?这是不能的。警察佩枪更可能伤到大家。5月30日,云南罗平警察醉酒开枪打死村民﹔贵州男子醉酒后追打妻子被警方击毙。29日,郑州幼儿园传授安全防范知识,警察枪支走火5人受伤。

我们说了中共暴力镇压的问题,警察枪口随时指向你我。5月15日,云南镇雄的公安两枪打死访民。在中共灭亡开始的时候,了解真相、拒绝仇恨才能找到一个和平解体中共之路。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