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被中纪委约谈的大陆省长 恐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报道,福建省长苏树林中纪委“找去谈话”。北京消息人士认为,苏树林此去凶多吉少。2012年,苏树林访问台湾时,曾遭到台联各地党部与受害台商代表的抗议,谴责声如影随形。

据5月31日《世界日报》报导,福建省政府一把手苏树林已经多日没上班,被中纪委抓到新把柄的消息不胫而走。事实上,早在4月份网路论坛就传出,苏树林可能遭到中纪委约谈。

有媒体引述内部人士消息,指主导反贪肃腐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已盯上苏树林,包括其爱搞形式主义与官僚作风,侵占农民土地不但不补偿,还大肆打压民众上访。福建省因上访被判刑的农民多达千人以上,有数十人被迫害致死。

据报导,苏树林执政以来,中办曾多次指示苏树林解决好福建的上访问题。可是,苏树林怕贾庆林和卢展工、贺国强,因此对习近平和中办、中纪委的指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苏树林原是中石化一把手,2011年4月调任福建省代省长,紧接着中石化曝出了“天价酒”事件。当时的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一把手鲁广余因多次购买高档奢侈品用于接待和个人享受,后来总经理鲁广余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曝料人“深喉”向媒体披露,鲁广余的靠山就是苏树林。苏树林一走,鲁广余没靠山了,大家就开始搞他了。

有分析指出,前中共副书记曾庆红和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都是从石油系统出来的,福建是江派经营的地方,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贾庆林、贺国强也是福建的。苏树林进入福建,标志着石油帮势力的上升。所以才有人在他背后动手。

2012年3月,苏树林率团抵达台湾,推介福建平潭做为两岸共同开发的实验区招商引资。台联各地党部与受害台商代表,如影随形抗议。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当时就指出,平潭实验区具有统战意味。“台商台干要回家运动联盟”则在台南进行大游行,并焚烧中共五星旗。

立委黄文玲也质疑苏树林游走违法边缘,在新竹市政府举办“平潭座谈会”,明显是换名目在进行招商。

这次中纪委巡视组找去谈话又发现苏树林在福建新的问题。有内部人士透露:此去苏树林凶多吉少,很难再回到工作岗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