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凶杀率增 暴力猖獗超标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最新报告指出,2012年巴西发生5万6337宗凶杀案,比2011年增加7.9%,是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的“暴力猖獗区”。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的凶杀率比日本等亚洲国家高50至100倍,就算是毒贩嚣张的墨西哥,情况也比巴西好。

统计显示,墨西哥2011年杀人率为每10万人22.1人死亡,美国5.3人。2012年,巴西杀人率更增加到每10万居民有29人死亡,达到2003年以来新高。

巴西杀人指数激增,抢劫、偷窃、性侵和绑架等刑案频传,人心惶惶。铁栏杆和高墙杜绝不了宵小;落单压马路是高风险行为;遇红灯停车的驾驶成了歹徒觊觎下手的对象。

往昔巴西是热情洋溢、民风纯朴的国家,现在却因暴力滋长,吓跑投资人和观光客,而受害者多是国家新希望的下一代,社会发展更添阴霾。

巴西媒体指出,国内暴力与家庭结构、学校教育有关,但政府的解决方案付之阙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