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4G还要快!WIFI同步下载增速近5倍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台湾4G将在6月开台,昨天(29日)台湾电信龙头中华电信,抢先宣布4G资费与相关服务,上网速度成为各家大厂较劲的重点,韩国龙头手机品牌三星也在今天(30日),整合展示独家的技术服务,将4G和WIFI网速结合,比原来用3G下载,速度增加最快5倍。

记者 李晶晶:“4G时代来临,下载速度比3G快,不过如果4G 加上WIFI,同步下载,速度会不会更快呢,我们马上做实验测试看看。”

以Android作业系统举例,下载大约1G 的APP游戏,如果使用3G,必须花费30分钟下载,WIFI和4G下载速度则是差不多,大约15分钟,但是当WIFI再加上4G,下载速度大约只需要10分钟。

三星讲师 周先生:“WIFI再加上4G,同时去完成,所以说,以理论上来讲的话,可以加速其实是3到5倍。”

4G拼速度,还要拼服务,将在6月开台的电信龙头中华电信,29号抢先发布,4G资费方案,以及影音导航等相关服务,韩国龙头手机品牌三星,接后发表独家的技术服务,也特别针对台湾市场,调整4G手机的布局。

三星行动与资讯事业部总经理 杜伟昱:“预计未来在第三季的话,很高的一个换机潮,换到4G LTE的部分。所以我们陆陆续续推出全频通的商品,一个商品就是可以适用台湾所有电信业者的网路上面。”

3C达人 TIM:“手机的设计,有可能它的手机的电池容量也会变高,为什么,因为4G的耗电量是3G的2倍。”

目前台湾6家电信业者,频段分别为700、900以及1800MHz,随着4G潮流的推动下,民众该如何挑选4G手机,除了资费,还得考量电信业者提供哪些频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