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压力大 美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新关辞职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因退伍军人医疗延误丑闻而饱受批评的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新关,周五申请辞职。总统欧巴马当天宣布接受新关辞职,由副部长吉布森暂时接任。

美国总统欧巴马:“几分钟之前,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新关通过秘书向我递交了辞呈,虽然很遗憾,但我批准了。”

欧巴马强调,退伍军人部需要新的领导来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不过欧巴马同时也称赞了新关为退伍军人事务部所做的贡献。

71岁的新关是美国首位亚裔四星上将。在辞职之前,刚刚就退伍军人医疗体系的种种弊病,向退伍老兵、国会议员及所有美国人致歉,并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新关:“鉴于我刚知道的这些事实,作为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高级长官,我向那些我最为关心的、这个伟大国家的退伍军人以及他们的家属道歉,能为他们服务是我的荣幸。”

退伍军人事务部已经决定,取消今年对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高级主管的业绩奖励,同时淘汰以安排预约来衡量业绩的考核标准。正在凤凰城等待诊治的1700名老兵也会被尽快安排就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