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远景 中共嘲讽 专家:中共混淆历史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欧巴马在西点军校的致辞中,预言了未来百年中,美国在世界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对此,中共当局作出嘲讽的回应,称中国也曾是世界的领袖。但专家解读说,这是在概念上的混淆,中国历史上强大的核心价值,正是今天的中国所缺失的。

美国总统欧巴马: “美国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国家,过去一个世纪是这样,未来一个世纪也将如此。”

中共官方当天对此作出回应,首先说:“中国在历史上也做过世界老大,并且还不止一百年。”

对此,文史专家解读说,中国历史上的兴盛,换作今天的话说,凭借的就是软实力,绝不是中共政权所强调的“枪杆子”。

章天亮:“你看贞观之治的时候,当时很多少数民族不是被武力征服,就像日本,根本跟中国不接壤,他们都派出‘遣唐使’,中国当时的国力非常强大,但是更多的是靠强大的文化
和道德感召力,可以说是‘怀之以德’。”

美中两国身为当前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但在国际格局上的影响力却远不可同日而语。

在短期内,中共拉动的畸形经济增长或将继续维持,但是其国际领导力,是否也会随之攀升?专家说,目前的世界格局不具备酝酿另一个美国的机会,而中共政府,也明显缺乏这样的能力。

文昭:“她(美国)在经济上成为世界第一,实际上在19世纪末就做到了,但它真正开始踏上世界领袖之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在巴黎和会上,提出了有道义高度的规则规范,才奠定了它成为政治上世界领袖的地位,所以领袖必须要有道义的高度,是需要别人跟随,绝不是仅仅需要别人畏惧。”

未来百年的世界格局将如何发展?专家解读,面对正在东亚合纵连横的中共,美国能否继续巩固当前的领导地位,关键就在于能否坚守自身的核心价值。

章天亮:“当时本拉登被美军击毙的时候,欧巴马有一个讲话,他说美国的强大并不是因为
美国有多少财富和多么强大的军力,而是美国立国的精神,他援引了效忠誓词中的一段,美国是一个在神之下的国家,是不可分割的,每个人都享有自由与公正 ,(要保持领袖地位)这种精神上的强大,不能放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