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中国超高温 云南破纪录44.5℃ 两男热死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近日,热辣辣太阳炙烤半个中国,高温天气侵袭大陆华北、华东、华南和黄淮等地区。众多城市气温陆续突破35℃。北京地表温度一度飙到摄氏49度;云南破纪录44.5度,造成2名男子中暑送医不治身亡。中央气象台预测炎热天气可能将持续到端午节。

5月28日,北京、天津两地最高气温均突破35℃,其中天津已发出今年第一个橙色高温预警。而中共中央气象台预测本周北京气温将高达40℃,高温预警信号从黄色升至橙色。

北京地面可煎培根蛋

北京近日高温来袭,地表温度更是高的吓人。上午11时,在温度高达49度的地面上,鸡蛋在铝箔纸上80分钟就被烤熟,培根也油花四溢。

北京市气象台29日下午1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测下午大部分地区可能超过42度。

北京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中旬,这是今年北京迎接首个“火炉期”比往年提早13天。

云南破纪录44.5度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南沙镇气温从15日至21日一直都在摄氏40度以上,即使下雨过后,气温也维持在39度左右。

其中,南沙镇20日的气温高达44.5度,创下这几十年来最高纪录,酿成2名男子当天中暑,送医抢救后依然不治身亡。

此外,5月28日,山东、广东部分地区、河北、河南、江淮中部、山西中部、云南中部、海南北部、新疆南疆和吐鲁番盆地等均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7~3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