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减“自由行” 零售股爆小股灾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提出要削减自由行两成,虽然港府强调只是讨论人数,未有决定,但已经令一众零售及收租股下跌,市值蒸发过百亿港元。拥有多家名店的迪生创建集团执行主席潘迪生,星期三也表示强烈反对。

港府打算削减自由行影响,以大陆客为主的莎莎、I.T、周大福等零售股,星期三延续前一天跌势,其中莎莎再跌0.13元,报5.45元。

瑞银估计,若自由行的数目减少20%,或拖累香港零售销售下降4%。

对于梁振英声称要减少自由行,商界也表示不满,当中包括拥有多家名店的香港迪生创建执行主席潘迪生。

迪生创建集团执行主席潘迪生:“我觉得如果就这样减自由行人数两成,我是反对的,我也认为这个做法对香港整体经济,有一个负面的影响,无论是各行各业。”

他建议政府研究一个两全其美及针对性的方法解决,而不是一刀切减人数。据统计,2013年的自由行数目约为2,740万人,占整体大陆旅客的67%。而去年大陆旅客在港消费占香港零售销售的38%。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