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国际特赦关注港自由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六四”25周年前夕,全球最大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秘书长Salil Shetty访港三日,传达国际特赦对六四事件的关注,同时关注香港在中共接管后,一国两制下的新闻言论自由,担忧香港在“温水煮蛙”下,核心价值逐渐退色。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Salil Shetty星期三(5月28日)与近百名传媒工作者、驻港使节及公众人士发表演讲。他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上,唯一能公开悼念六四死难者的地方,更显得格外珍贵及重要。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Salil Shetty:香港记者能揭露中国及其他地方的人权状况,因此捍卫香港的言论自由不但对香港重要,更甚的是,它对中国大陆及其他地方都有巨大的影响。

他关注香港近年来新闻言论自由受打压的情况,提到刘进图及李慧玲被机构辞退事件,与陈平及香港独立媒体遇袭案件。他担忧言论自由正面临温水煮蛙局面。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Salil Shetty:形式有直接透过中联办或间接透过身兼中国大陆公职而必然护主的老总们,或在中国大陆有多项投资的传媒老板们。

秘书长Salil Shetty下午特到六四纪念馆参观,他呼吁中共要为这些六四死难者进行独立调查,找出真相,将元凶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