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致电乌克兰新总统 展现支持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乌克兰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巧克力大王”波若申科以过半数选票强势当选。美国总统欧巴马特别致电道贺,并表示波若申科寻求国家团结,推进国家前进的时候,美国将会给予协助,希望在欧巴马访问欧洲时面对面对话。

在亲俄派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下台后,新一任的总统大选结果,亲欧美企业家“巧克力大王”波若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压倒性的过半数选票,自行宣布当选。

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特别打电话给波若申科表达祝贺,表示在波若申科寻求团结国家的时候,美国将给予“鼎力支持”。并且希望最快能在下周欧巴马访问欧洲时,两人面对面会谈。

波若申科当选后的第一要务是前往乌克兰东部,终结亲俄罗斯分离分子叛乱所导致的战争与混乱,另外将带领乌克兰融入欧洲主流。

去年夏天俄罗斯为了阻止乌克兰与欧盟签订贸易条约,对乌克兰施加经济压力,禁止进口波若申科经营的巧克力品牌,造成他损失数百万美元。在波洛申科表态参选后,今年三月俄国又下令境内两间波若申科的品牌的巧克力工厂停工,让他再损失两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