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甲级动员 立院投票过NCC新人事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立法院院会今天(5/27)行使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人事同意权投票,三位NCC委员都获立法院同意任NCC委员。国民党团祭出甲级动员,以人数优势过半通过。

国民党团甲级动员,排队投下对NCC三位新任委员的赞成票,以人数优势通过NCC人事案,三位被提名人,陈忆宁获得66张同意,翁伯宗63票,杜震华65票,通通过半。

国民党团书记长 王廷升:“之前这三位候选人有来拜访过党团,但没有一一跟委员致意,所以今天早上,趁投票前,跟所有委员致意之后,大家一致来支持他们。”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当然是不想背书啦,因为我们觉得现在执政党,不太能够跟人商量,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帮他们背书。”

一个多小时的投票时间,民进党团不进场投票,全体缺席不愿背书,台联更是
因为这天质询,坚持要投反对票把关国安。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2014.05.21):“如果你是NCC的主委,你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NCC委员被提名人 陈忆宁:“基于国安考量的话,我觉得这个情况相当严重,所以应该是说NO。”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 VS. NCC委员被提名人 杜震华:“报告委员,我们让国安部门来处理,那我们尊重他们的(好,你推给国安部门)。”

民进党立委 叶宜津 VS. NCC委员被提名人 翁柏宗:“(没关系,翁先生,你呢?)报告委员,我们尊重国安单位的意见。(我发现女生比男生有GUTS)”

台联总召 赖振昌(2014.05.26):“国安问题有明确表态的,我们也会明确的支持他,那另外两位来讲,我们会明确的反对。”

早就表明立场,对华为案态度不明的NCC被提名人,翁柏宗及杜震华,投下反对票,只是敌不过执政优势,NCC新任人事案仍顺利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