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学前班名额少 家长报名需从速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为了让更多学龄前儿童得到良好的教育,纽约市正在全力推动全日制学前班计划。但是由于场地不足、名额有限,纽约市长白思豪呼吁家长们尽快报名

全日制学前班教育计划今年9月将正式实施。

今天,市长白思豪来到这家,位于布鲁克林的幼儿教育中心,再次提醒家长,赶快申请。而对于人口密度大,出生率高的布鲁克林华人社区来说,如何帮孩子抢到一个名额,就成了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到今年9月,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和社区幼儿教育中心,将有5万多名4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免费享受每天6小时的学前班教育,名额将比现在多出3万人。同时,不管家庭收入多高,家长都可以申请,门槛大大降低。

“到今年9月,-公立学校、-社区幼儿教育中心,5万3千人,6小时20分钟的学前班。”

华人协会幼儿教育中心负责人何锦璇:“对他们最好的是 学前班不需要看收入,每个人都可以,以前有一些中等家庭,他们的收入比较高,全都不可以申请,比如启蒙班啊 都不可以申请,现在就什么人都可以。”

不过,全日制学前班的最大困难是场地不足。以布鲁克林华人最密集的20学区为例,目前公立学校已经爆满,而社区幼儿中心的规模也有限。社区领袖表示,即使现在申请经费,也无法在短期内增加太多场地。

布鲁克林华人协会会长:“因为我们在八大道,出生的人口是很多很多,基本上是整个纽约市最高的,所以今年能接收的孩子可能不多了。”

从本周五起,在全市的社区幼儿教育中心将有2万5千个名额对公众开放申请。有需要的家长记得赶快报名

社区幼儿教育中心报名开始现在起:“1万5千个名额,本周五起:再开放1万个名额。”

纽约市长白思豪:“对家长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立刻申请合适的全日制学前班。”

而市府的相关网站也提供了中文翻译,方便家长从网上报名,或了解更多详情。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