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无处不山寨 沈阳居民区现“自由女神像”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近年来,山寨版世界知名建筑在中国大地上层出不穷,令人“叹为观止”:美国国会大厦、白宫、埃菲尔铁塔、白金汉宫、埃及狮身人面像等等。近日,媒体又爆出,几年前沈阳苏家屯区一小区便立起了一尊山寨版美国自由女神像

不过,这尊冒牌自由女神像比美国那个货真价实的自由女神像还是小了点儿,只有3米多高。

这个通体灰白的塑像,经历8年的风吹日晒,头冠的尖芒已经破损,身上也积了不少尘土。

小区的居民对于这一景致,并不是很有兴致。有居民半开玩笑地说,因为小区名字里带有“国际”两字,立这个塑像是为了显得“更洋气”。

山寨文化横行神州,令网友们大为感慨。

牧泊 :“昨天还看了一篇报道,说中国大地上现在遍布各种洋建筑,山寨景观,不用出国,就能逛遍世界,中式建筑已经到了灭绝的边缘,想想,真是心痛的厉害…… ”

宜兴竹海景区:“近日,河北因山寨狮身人面像被埃及文物部门投诉。其实,山寨版的世界名胜遍布全国各地,埃菲尔铁塔、伦敦塔桥、悉尼歌剧院、白金汉宫等,你都可以在中国的大地上寻找到它们的‘孪生兄弟’。以至于有国外媒体嘲讽道:‘在中国,一下午就能逛遍巴黎、威尼斯’。”

陈远:“现在文化迷失的厉害,都迷失到大学里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